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身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身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身高 

 小時候,一直仰望着母親,並以她為目標,希望能長的和媽媽一樣高,並時不時的比較。但每次結果都是母親的的安慰。 

 後來,長大了,從仰望逐漸變成平視,再由平視變成了居高臨下。對母親的崇拜也越來越少,我們的交流也越來越少。我也漸漸的有了自己的世界,有了自己的秘密。 

 母親每天依舊辛勞着,我也這麼看着,從沒有去主動幫忙,母親也會是不是的發發牢騷,說我長這麼高有什麼用,什麼事都做不好,我也就這麼聽過算數,母親雖然說是這麼說,卻還是自己一人忙着,我看着比我矮的母親,卻有些異樣。 

 和媽媽出去時,總會有些人說,你兒子長得真高,比你還高許多,母親聽到這些話時,總會笑笑,並誇我幾句,而我看向身旁的母親,卻會驀然覺得母親比以前矮了我好多,是因為我長高了。還是母親真的長矮了,我不清楚,或許她自己也不知道吧。 

 我漸漸的發現母親的身高彷彿是一把會伸縮的尺的尺,有時,覺得很長,長到可以使自己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用擔心,讓我依靠,讓我放心。有時,覺得,它好短好短,短到自己也覺得驚訝,短到自己有些心痛。或許只有這把尺才知道自己的長短吧,可能,它也不知道。 

 母親,這一生,都不會和我一樣高,可她卻比我高的多。 

 或許,當我生為人父時,才會明白,孩子一步一步比自己高的感受,可當我明白時,是否又能和她訴說?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身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身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