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妹妹的身高突然長了三厘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妹妹的身高突然長了三厘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妹妹的身高突然長了三厘米 標籤:成長了作文 給表妹的一封信作文 厘米作文 一厘米作文

昨天早晨我給妹妹量身高,測量的數字嚇了我一跳,足足比前天晚上姥姥給她量的身高出了3厘米!我皺着眉頭想着:難道睡一覺就能長這麼高嗎?那一年以後的身高……簡直不堪設想。

 這個問題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打開電腦,查了一番。原來,早上比晚上個頭高並不代表長個了。其實我們的身高在一天當中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經過白天的勞累,睡覺前身高達到最低,等一覺醒來,身高就會達到最高。這是因為在我們看似靜止不動的時候,身體里占體重百分之九十的水分卻安靜下來,它們在夜晚如同被放飛的鳥兒一樣,分散到身體各個部分,使組成我們脊柱的各個關節脊椎骨中間隔着的軟骨盤的體積膨脹起來撐長了脊柱,人自然就“長高”了。

  事實上,睡眠對骨骼的發育有着重要的作用。我們的腦垂體再睡眠過程中產生生長激素,控制骨骼和肌肉的生長。處於成長階段的我們需要10小時左右的時間,但真正對骨骼起作用的不是全部10小時,而是他們當中幾個小時的“深度睡眠”時間。值得一提的是,這深度睡眠通常只會出現在前半夜,所以,如果保證規律性的、充足的睡眠時間,我們身體里的生長激素就會更加豐富骨骼也可以得到更多營養。

  其實長不長高並不重要,只是與睡眠息息相關而已,所說“一瞑大一寸”如果想擁有一個自己滿意的身高,就開始享受睡眠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妹妹的身高突然長了三厘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妹妹的身高突然長了三厘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