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雷鋒三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三月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雷鋒同志,我想大家都會略知一二,有人可能會想起小時候張口就來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有人可能會想起雷鋒日記上的名句“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有人可能會想起那句俗語“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有人也可能會想起今年的三月就是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第42年。

  伴隨着溢人的暖風,又吹來了雷鋒三月,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去傳承雷鋒精神,這時敬老院就成了人氣最旺的地方了。在老師的提議和催促下,同學們幫老人掃地,洗衣服,洗頭……,這些當然都是在做好事,可我想說:每年的三月,敬老院的老人們衣服每天可能要被洗過多少次,頭髮又會洗過多次,這樣想想我們傳承發揚的真是雷鋒精神嗎?而我們所知道的雷鋒的事迹就真的了解了雷鋒精神嗎?

  不,不是的,這種理解是片面的,而“學習雷鋒好榜樣”也不是一句空號。

  學習雷鋒精神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就從日常生活中來說,幫助鄰里,善待他人,孝順長輩,也是在傳承雷鋒精神。在學習上:關愛同學,尊敬師長,努力學習,盡職盡責。在社會上:保護公物,愛護花草,在公共場合舉止交談文明有禮,經常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些都是在傳承發揚雷鋒精神。

  現在社會上湧現出越來越多的感動中原人物,他們用他們的人生來詮釋着雷精神。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當然,我們不是一定要做出驚動社會的大事,就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善良,坦誠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一起來學習傳承雷鋒精神,不光是在雷鋒月去做好事,而是在每個月,每一天都做好事,養成一個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好習慣,因為,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無盡的支付者。

 高一:九日朴朴

您正在瀏覽: 雷鋒三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