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季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季節,在我的記憶里,似乎只有春季和秋季。夏季,太陽是灼熱的,透不過空氣。動機沒有陽光,也太過乾冷了,便不深刻,未有最深刻的還是秋,南方的秋。

  北方,秋當然也是有的,只是它來得太快,空氣也不像南方來的潤,來的溫,還有肉眼可以看得見的風,夾着沙暴,未免也太煞風景了,記得我也曾度過黃河,來過北方,那夜正值雁雀南飛,到的那一天葉還是好的,只是過了幾天的葉,全黃了,風吹過,帶下一陣一陣的金,風大的時候,街巷裡遍地都是,一縷一縷地捲起,磨過臉頰,干痛干痛的,塵埃還留在臉上。惹來行人不自情的抱怨,北方的秋也太過不合情了。

  雖每逢南方的秋,總是要沉浸在那悠閑的情調之中,遙看那半青半綠的葉,你也不必太花心思到處尋找秋的腳步,南方的秋,哪兒都是相同的。

  南方的秋,總是慢悠的,無論你看到哪一棵樹,便是正值秋季,它也是綠葉滿樹,只是略點着金黃,也正惹人眼球。它凋的慢,不像南方的葉,還沒來得及去細細回味,它已隨風飄遠了,在南方,你大可以圍坐在大樹下,泡一杯龍井茶,看着眼前的葉,慢慢由綠變淺變黃,再到金色,它也不會太急於凋落,滿樹的金黃,也可以使你大嘆秋美,到了秋底,它們也不會着急,而像一支訓練有素的部隊一片一片的有序隨風飄走,悠閑自在。

  南方的秋,總是溫柔的,有許多名士曾讚歎過南方的春,它唯美柔嫩,卻不曾品味過南方的秋。坐在微黃的田間小道,無論是早晨,還是傍晚,空氣也是濕潤有水分的,總是給人一種清爽溫馨的味道,沒有太多北方的塵雜,心情也不自覺地變好了。風起的時候,你也可以不用擔心刺痛或者乾冷,它會撫過你的臉,似乎像嬰兒酣睡時,母親撫摸你的臉頰,溫馨舒適。

  秋天,這南方的秋季,許多有身份得人急盼着向北方發展,而我,卻寧願留在南方,看着南方的秋,不願離去。

  第一中學高一:瓊雪づ軒雨

您正在瀏覽: 季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