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很深,我醒着,一直醒着,不能人眠,守在窗前,見淺淺的月光打在地上,彷彿看見那個屬於我的臉。原以為,我就是世界上最懂我的那個人,可太多的舉動,無理由的語言讓我無法看清我自己,也無法讀懂我自己。

  這是怎樣的夜?在夜色中模糊失真的自己,在淡淡的燈光下戀上了疲倦。想問自己在做什麼,極力想讓自己平靜下來,可不能。最近的我是怎麼了?整天是一片迷茫,明知道只有勤奮方是唯一的出路,可我怎麼努力、怎麼掙扎,卻始終擺脫不了迷離的現實。有時覺得自己真無可救藥了,一切變得那麼虛空,有時甚至想放棄上學,對人生充滿了懷疑。有時也慶幸自己,一覺醒來還有呼吸,我還真真切切地活着,又可以擁有完整的一天。“痛並快樂地活着”,或許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吧!

  已經到凌晨了,路上沒有行人,如鉤的新月看着我,累了,躲進了雲層。夜風溫柔地逝去了,在心頭留下一抹淡淡的槐香。深夜的疲倦竟在淡淡消去,守着窗兒,看夜仍濃,關上睡眼朦朧的燈,享受一個人的清靜,享受黑夜的快樂,靜靜地想着我的略帶憂傷的心事。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來審視自我,看清我的現在,看清那還不太確定的未來。

  涼風吹得我有些涼意,我回過神來,人們常說的天空藍好像曾經也屬於我,為什麼只戀上黑色的夜?在這麼一個寂寞的夜晚,一個藏着淚水、自卑與懊惱,獨自坐在窗前苦苦掙扎的人,難道是我?倘若現在的“我”將成為過去,我的快樂會回來嗎?一縷陽光從窗中的一條縫射進來,刺得我的眼生疼,陽光如約而至,黑夜收起了它冷冷的面具,昨夜的一切像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別了,昨夜的我。

  人生百年有幾,念良辰美景,休放虛過,窮達命數,何用苦張羅。閑邀三朋倆友,對芳樽淺吟低歌。且酩酊,任他兩輪日月,來往如梭。

  早晨,涼涼的風,幾顆露珠滾落到草叢,偶有一兩隻飛鳥掠過頭頂的天,我走在路上,帶着全新的自己出發,心暖。

  連雲港市灌南縣高級中學高一:六塘河

您正在瀏覽: 讀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