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這個小書蟲前不久閱讀完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追隨着歷史的發展的跡象,觸摸五千年的脈搏,它講述了我國五千年來的巨大變化,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我翻開書冊,好像大海上波濤洶湧,歷史的浪潮滾滾而來。民族的文化,有了新的變化,古老而又文明的中華變換了新的面貌,走向新的未來,新的發展,新的開始,而原本的中華大不一樣,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從遠古時代到明清時代,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總共記錄了從盤古開天闢地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內容里,中華名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這漫長的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其實,在《上下五千千年》這本書中,記載着數不勝數的故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司馬遷發憤寫《史記》,這個故事要從司馬遷繼承他父親的職位之後說起,當時,在朝上,司馬遷當著朝廷文武百官的面前,辯護一位將軍,以下犯上,熱的皇上大發雷霆,一氣之下,令人把司馬遷押下去,關進大牢,並遭受十分疼痛的酷刑,但司馬遷忍辱負重,悲憤交加,恨不得現在立刻就血濺牆頭,了此殘生,後來,不知不覺又想到了自己父親臨終時所叮囑他的話。“孩子啊,千萬不要忘記我平生想要完成的史書啊!”“嗯!”司馬遷一口答應了他的父親,想到這裡,司馬遷又有了重生的希望,他持之以恆,夜以繼日的發奮讀書,白天,他整理父親留下來的整料,晚上,他刻苦鑽研,終於有一天,功夫不負有心人,司馬遷終於完成了這部輝煌着作,啊,中華上下五千年,英雄有千千萬萬,我的祖先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都以他們的業績和成就的歷史畫卷增添了光彩,使我們每個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自豪。

  讀完了這個故事後,我了解道,司馬遷是一個勇敢,頑強的人,他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這部輝煌着作《史記》。我知道,夢想也是這樣,一個人不能沒有夢,中國也是這樣,凡是都要有動力,有夢想就要堅持下去,只要有夢在,就一定會實現的,因為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生命之燈,夢想是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六年級:陳洵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