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科學上下五千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上下五千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科學上下五千年》有感 

  我非常喜歡看《科學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讓我知道許多關於發明的故事。 

  其中有一篇《魏格納與大陸漂移說》非常吸引我。魏格納從小就喜歡看探險家的故事。15歲時,魏格納就下定決心,超過富蘭克林,去南極圈內探險。這兩句話,讓我知道了魏格納想超越人類的極限,去寒冷的南極圈內探險。1900年,魏格納在預科學校畢業后,由於父親的極力阻撓,沒能實現立刻去南極圈探險,而是上了大學。我為魏格納感到遺憾。可是6年後的夏天,魏格納終於實現了他少年時代的遠大理想,加入了著名的丹麥探險隊,踏上了“西北航道,”來到了格陵蘭從事氣象和冰河的調查。我覺得經過魏格納不懈的努力,終於去南極圈探險了,我一定要學習魏格納的精神。經過長期觀察,他發現了一些奇異的現象——“想不到冰凍的比石頭還硬的冰河,竟然也緩緩的移動,而且,地下居然還有煤炭層。”這個發現令魏格納驚奇不已,使他想到許多問題——“河流會改道,結凍千年的冰河也會移動。”我覺得魏格納的這個發現讓我非常吃驚,結凍“千萬年”的冰河都能移動,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1910年的一天,魏格納到鄰居塔可博士家聊天,兩個人都談到了地形變化的問題。魏格納走到牆邊,看了地圖,發現南美洲、非洲、南極洲、北美洲和歐洲都相吻合。1912年1月6日魏格納發表了“大陸漂移說”的理論,引起極大的震驚。讀完之後我知道了地球的大陸原來都是連在一起的。 

  正是這本書帶給我無窮的知識和樂趣,我還有繼續讀更多更好的書。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