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哉,劉蘭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哉,劉蘭芝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眼似橫波水,眉如群聚峰,鼻如懸赤膽,口如含朱丹。如此美女,焦仲卿幸而得之。十三能織素,十四能裁衣,十五彈箜篌。如此能女,焦仲卿幸而得之。

  但她無疑是可悲的。她的婆婆嫌她沒禮節,凡事愛自作主張,使她老人家心裡不快活。可劉蘭芝一句“雞鳴如機織。夜夜不得息。”原來是老母親苦帶兒子多年。但現在媳婦一來,兩人時常悄悄低語,情話綿綿,偶爾也彈箜篌奏樂,輕聲合唱一曲。這不是成心讓老母親的醋罈子打翻嘛?終於,老母親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架勢逼得小兩口暫時分別。簡直就是“棒打鴛鴦的現場版。、

  劉蘭芝回到家裡,面對縣令派遣的媒婆,面對母親的規勸,劉蘭芝卻說出”自可斷來信,徐徐更謂之。“體現了劉蘭芝對這份愛情的忠誠。可當第二次,太守為他的五少爺求婚。這次。劉蘭芝兄長出面干涉了。正如她回家之前說的”我有親父兄,性行暴如雷,恐不任我意,逆以煎我懷。“一樣,面對家兄的要求,劉蘭芝被迫答應了。劉蘭芝默不作聲,只有用手巾掩口泣涕,眼淚嘩嘩直流,所謂”腌腌日欲瞑,愁思出門涕。“

  焦仲卿聽到消息,快馬趕到劉家,已經是薄暮時分。那聲聲馬嘶,也就如他心中的悲鳴。劉蘭芝口中的解釋豈不是與焦仲卿一樣?兩人皆被家庭所逼迫,可這樣的社會,這樣的家庭,這樣渺小的他們又能如何?

  那天已是寒冬時節,寒風吹殘了樹木,樹葉飄零,劉蘭芝趁人不備,躍身投入村外的池塘之中,用她的生命來詮釋愛情的堅貞。

  劉蘭芝放着官夫人不做,甘願為情而死,令人讚歎。

  美哉,劉蘭芝。一支獨立於寒冬的臘梅,如你堅強而勇敢。那聚集了太陽的精華,月之華為你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樂曲。

  美哉,劉蘭芝!

您正在瀏覽: 美哉,劉蘭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哉,劉蘭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