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草園,美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草園,美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百草園,美哉 標籤:百草園作文 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中南百草園的美名我已經久仰多時,今天能和老師同學一起來百草園採風,真是幸運至極!

  我們的汽車來到百草園門口。只見大門口有着蒼勁有力的五個字:中南百草園。這還是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沈鵬先生的題詞呢!

  百草園果然名不虛傳!一進大門,就看見了美麗的湧泉湖。湧泉湖的水碧綠碧綠,彷彿也滋潤了百草園的綠。湖畔,芳草翠綠,大樹參天,真是美哉!

  順着路牌的指引,我們來到了一個綠色的大草坪。聽導遊阿姨說,這塊草坪有6萬平方米,草的品名叫馬尼拉草,生命力很強,極耐踩踏。因此,馬尼拉草長得很茂盛。哇,這塊大草坪簡直像一個小草原!還有卧龍溪穿流其間。這就形成了芳草青青、流水潺潺的美景。任何一個人來到這裡,都是滿目皆綠,心曠神怡。草坪中間的島上,居住着黑天鵝等珍惜的禽類。瞧,他們還儀態端莊地散步呢!草坪邊,有一座石頭刻成的銅錢搭成的小橋,這就是“生財之道。”我們小心翼翼地從“生財之道”上走過。走完了,再道一聲“恭喜發財!”別有一番滋味。

  遠遠地,我們看見了幾個巨大的“蛋”。同學們紛紛猜測:

  “這可能是鴕鳥蛋吧?”

  “這麼大,一定是恐龍蛋!”

  同學們的猜測越來越離奇,想象力也越來越豐富。最後,還是導遊阿姨告訴我們,這是幾個模型蛋,它象徵著人類與動物之見的和平。

  再往前走,就到了靜心湖。湖中有一根“定海神針”。它衝天而起,金光閃閃,高聳直立在靜心湖中,當太陽光與地平線角度適當的時候,從38。8米高的神針頂上噴射出的清泉所形成的霧珠在太陽的輝映下折射出七色彩虹。我們到的時候,沒能看到這一奇麗景象,好不遺憾!

  下午,我們乘着觀光車來到山頂。看到了一位美麗的“月亮女神”。這尊女神高7米,是由青銅鑄成的,她登高望月,在苦苦等待着她的丈夫歸來。

  我們就要離開百草園了,走前不忘讚歎一聲:“百草園,美哉!”

您正在瀏覽: 百草園,美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草園,美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