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哉,廬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哉,廬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廬山,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的一座名山。許多詩人都為他寫下一首首美妙的詩譬如 李白為他提筆寫得一首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望瀑布掛前川 是中國優秀地質遺產,5a級風景區。

  今年我隨家人一同去廬山一游,真令我大開眼界

  廬山地處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盆地,九江市廬山區境內,濱臨鄱陽湖畔,雄峙長江南岸。廬山山體呈橢圓形,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門。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巍峨挺拔的青峰秀巒、噴雪鳴雷的銀泉飛瀑、瞬息萬變的雲海奇觀、俊奇巧秀的園林建築,一展廬山的無窮魅力。廬山尤以盛夏如春的涼爽氣候為中外遊客所嚮往,是國內久負盛名的風景名勝區和避暑遊覽勝地。

  我們又來到了三疊泉,瀑布飛流而下 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片,上下爭飛;又如百副冰綃,抖騰長空,萬斛明珠,九天飛灑。如果是暮春初夏多雨季節,飛瀑如發怒的玉龍,衝破青天,凌空飛下,雷聲轟鳴,令人嘆為觀之。

  我們跟這導遊來到了著名景點之一  仙人洞  仙人洞為廬山著名景點之一。位於錦繡谷的南端,有參差如手的“佛手岩”。在佛手岩的覆蓋下,一洞中開為仙人洞。洞高、深各約10米,幽深處有清泉下滴,稱“一滴泉”。洞壁有“洞天玉液”等石刻題詞。洞中央“純陽殿”內置呂洞賓石像,傳說八仙中的劍仙在此修道成仙。每當雲霧繚繞之時,驟添幾分仙氣。至清朝,佛手岩成道家的洞天福地,改稱仙人洞。毛澤東同志的著名詩句“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才玩幾個景點就4點多了我們只有依依不捨得離開。美哉,廬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美哉,廬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哉,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