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范仲淹被貶后的《岳陽樓記》,而不是楚霸王的烏江自刎;自信是居里夫人的尋鐳之路,而不是美國總統尼克松的連任之途。

  岳陽樓上,范仲淹正在把酒言歡。他雖然在政治上失意,慘遭貶謫。儘管如此,但他卻不像“遷客騷人”一樣,借酒消愁,反而是在岳陽樓上把酒臨風,欣賞美景。還揮筆寫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千古名句。這是自信。范仲淹自己認為自己還有能力回到朝廷,有能力為百姓作主,只是遲早罷了。正因為也有了這種自信,才使他從失敗中蘇醒過來,重新振作。

  烏江邊,楚霸王站在那裡仰天長嘆,隨即拔出寶劍,這把曾經取下無數首級的劍,如今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一剎那,血染紅了烏江水,威風凜凜的楚霸王倒在寧靜的江水中。楚霸王在烏江自刎,使因為他沒有自信。他沒有自信在失敗后振作起來,沒信心再去領導江東子弟去打天下。

  來到法國,居里夫人為了提取鐳,以便測定鐳的原子量,向科學證實鐳的存在。她終日穿着沾滿灰塵和污漬的工作服,在簡陋的實驗室里,整日與沉靜的實驗器具在一起,用和她一般高的鐵條攪動冶鍋,從堆積如山的瀝青礦的廢渣中尋覓鐳的蹤跡。對於一個美麗的女人來說,條件極其艱苦也就罷了,還要進行非常危險的實驗,忍受常人無法忍受的嘲諷,但她心裡卻充滿自信。她經常對搭檔說:“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最終,她成功了。

  走進美國,1972年,尼克松競選連任。由於他在第一任期內政績斐然,所以很多政治評論家都預測尼克松會再次獲勝。然而,尼克松自己卻很不自信,他走不出過去失敗的陰影,極度擔心再次失敗。在這種潛意識的驅使下,他做出了後悔終生的蠢事。他指派手下的人潛入競選對手總部的水門飯店,在對手的辦公室里安裝了竊聽器。事發后,他阻止調查,推卸責任,在選舉勝利后不久便被迫辭職。因為他缺乏自信,使他與勝利擦肩而過。

  自信是火,點亮夢想的火炬;自信是火炬,照亮通往成功的道路;自信是路,指引走向成功的大門。只有自信的人才能創造人生的價值,只有自信的心態才能走向成功,我堅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讓我們做一個自信的人吧!

  高一:水之明

您正在瀏覽: 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