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都喜歡冬天。的確,《沁園春·雪》中所描寫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場面是何等壯觀。天地蒼茫,只剩白色的世界。魯迅的《雪》與朱自清的《濟南的冬天》,將江南冬天的婉約與朔方冬天的悲壯都描寫得淋漓盡致。對於我來說,卻不很喜歡冬天。 

  冬天的雪花將世界打扮得銀裝素裹,白茫茫一片,煞是好看。但我卻看到埋藏在雪下的荒蕪。 

  凜冽的寒風,吹得樹上的最後幾片葉子直打哆嗦,終究經不住折磨,隨風飄零。有人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看起來葉子的生命在來年新生的嫩葉上得到延續,但新生的葉子已不再是當初的落葉,它們被埋在大地深處,慢慢腐爛。 

  冬天大概是離死亡最近的季節。草木榮枯,動物也難以逃離。冬天使我第一次真切地看到死亡,在我年幼的心裡埋下深深的恐懼和怨恨。 

  很多年前的一個傍晚,我放學回家,卻得知了我的小倉鼠死了的噩耗。我難以形容當時的感覺。我先是獃獃地站在門口,突然又發瘋似的沖向倉鼠籠子。我多麼希望當我打開籠門,它又猛地會竄出來。那情景我見了無數遍,這一次卻不同了。籠門碰撞着鐵絲髮出嘎吱嘎吱的響聲,裡面卻一片寂靜。我用顫抖的手撥開散亂的棉花,看見了躺在裡面的那隻可憐的小東西。只是,它再也不動了。我將它捧在手裡,它冷得像一塊鐵,再無昔日的溫度。它可憐的小爪子抱成一團,還緊緊握着咬了一半的葵花籽。 

  從那時起,我開始怨恨冬天,我怨恨它為何連如此可憐的生命都要奪走。那個傍晚,我捧着那具再也沒有溫度的軀體,一鋤一鋤地將它葬進土裡。寒風灌進我的領口,我的雙手早已麻木,但我一想到那可憐的小東西,便無法停下手中的動作。冬天是嫌它的祭品不夠嗎?那麼多的花草樹木,繁盛了一個夏天的生命,都被它無情地奪走了,竟然還要小倉鼠的生命!瘋狂的季節,任何人也無法阻止,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一個又一個生命的離去。 

  現在,又是一個冬天來到了。蒼白的陽光無力地照射在大地上,寒風迎面吹來,帶來從頭到腳的寒意。冬天我不大願意出門,我倒情願在屋子裡靜靜地看書,度過一個冬天的午後。冬季的肅殺,無法避免,還是不去看罷! 

您正在瀏覽: 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