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離別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離別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在凌晨兩點,我就醒了,再也睡不着,索性起身,查一邊行李,然後走到奶奶家的院子。月光把院子照得異常明亮,我抬起頭,對着月亮,對着家鄉的月亮,落淚了,一連串的問題湧上心頭:要走了,朋友們回來送嗎?三點鐘會不會太早?小A可是很懶的。要是來了,怎麼向她們道別?奶奶會不會不捨得我走?這些問題縈繞在心頭,甩甩頭,將這些都趕走,不要去想了……一隻溫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回首,是奶奶“醒了。外面冷不冷?進屋吧。”…… 

  車站上,在那月光的照耀下,我的內心無法平靜,要走了,踏上了這個站台,就一定要走,無法回頭,真的有些捨不得,轉身,後面站着的,是幫我拿着行李的奶奶。她看上去無比平靜,但是我分明看到奶奶的眼裡噙着淚,慢慢的,,一滴淚流出她的眼眶,她看到我在看着她,趕忙抹去淚,放下我的行李,緊緊地摟着我。我 ,只是靜靜的靠在奶奶懷中,享受着這一刻的溫暖…… 

  一陣轟鳴過後,車子停了下來。“該上車了。”奶奶喃喃地說,我也沒說什麼,只是跟着奶奶一起隨着人流往車上走。“Sylvia —— 等一等——”熟悉的聲音傳到耳中,我和奶奶同時回頭,是我的朋友們來送我了。奶奶跟我說,去跟她們道個別吧。“嗯”我走到她們面前,他們給了我一個小本,“到了目的地在看。” 

  “嗯。” 

  “不要把我們忘了,常打電話、寫信聯繫。” 

  “嗯。”不知為什麼,平時能言善道的我,那天我似乎只會說“嗯”。 

  火車終於還是要開了,奶奶和朋友們站在站台上,愣愣地看着我,我沖她們笑了,然後又哭了,誰能在分別的時刻真正笑得出來?火車慢慢地移動,她們跟着火車一起走;火車越開越快,來開了我與她們的距離;火車頭也不回地向前奔去,她們最終站定,在我的視線中變成的一個小黑點,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我努力忍住要再次洶湧而出的淚水,打開了小本,熟悉的字跡出現在眼中,裡面都是她們寫給我的祝福的話語,“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今後,我可能聽不到你的歌聲,看不到你的舞姿,但我會用心去聽、用心去看,為你加油,為你喝彩!” 

  一滴淚,慢慢的劃過我的臉,地在那個本上,化開了一段讓我牢記在心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面對離別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離別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