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一首離別的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首離別的歌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序曲 

  對於離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掉眼淚。 

  但是我不哭,並不代表我不失望。只是想讓與之離別的人可以走的不那麼勉強。 

  在這樣一個被黑暗充斥着的夜,看着漸行漸遠的那個模糊在城市最深處的身影,久含在眸子中的淚終於在臉龐上留下一痕痕優雅的弧線,霹靂啪啦的掉下來,滴落在冰冷的空氣中,然後被呼嘯着來回閃過的風吹散。 

  第一章 

  回到家裡,妹妹小梨正在上網,音響開到了最大,悲傷着吟唱着離歌,饒雪漫的。那是小梨最喜歡的歌。每天都要翻來覆去的聽幾十遍才肯罷休,卻還是如痴如狂的喜歡着。這首歌很不錯,美得讓人忍不住憂傷起來。 

  我不忍心打擾她,徑直走進了我的卧室。 

  剛剛把微送上了火車,舉家南遷,也許,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還是無法接受她徹底離開的事實。 

  第二章 

  第二天一早去上學,頭還是昏昏沉沉的。 

  過了些日子,學校終於開始為前段時間的才藝表演頒獎。我朝上面張望了半天,卻怎麼也沒能找到那個顯眼的身影,我們的教導主任。 

  頒獎結束后,我好奇的問朋友漪瀾,為什麼那個愛挑刺的教導主任不在?可是她的答案讓我很詫異:“他辭職了你不知道?” 

  後來我才知道,他確確實實是走了。關於他的離開有兩個版本。有的人說是因為他的兒子不在這裡,還有的人說是因為被學校里一夥學生給教訓了,所以害怕了。 

  不管怎麼說,他也真的離開了。不管是什麼理由,不是么。其實坦白點說,那個教導主任還是很不討人喜歡的,甚至讓我感到厭煩。可是,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一個一直在你身邊擁有很強存在感的人突然消失了,不管你對他的主觀感覺是如何,最後都一定會有些許的懷念,是吧。忽然間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我真的感覺很不習慣呢。 

  他是毫無預兆的就這樣消失了。 

  真是一場沒有別離的別離。 

  第三章 

  最近的心情總是沉悶得很,擺在桌面上的數學題實在讓我很疲憊。我站起身,合上書,披上大衣,出去散步。 

  踩在皚皚的白雪上,那種感覺真的好舒適,有那麼一刻,真的很輕鬆。 

  小落。後面似乎有人叫我。 

  我回過頭,順着聲音尋去,果然找到了一個女孩,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是一位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已經有一兩年沒有再見到她了,真的沒有想到會在這裡偶遇到她。 

  過得好不好?她看着我,輕輕的問。呼吸幻化成霧,很唯美的場景。 

  我笑笑,輕輕點點頭,下意識的問,那你呢,也不錯吧。 

  她揚起的唇角漾出一絲苦澀。哈哈,一切都還好吧。只是樂樂不見了,讓我很難過呢。樂樂,我們家以前養的那隻米黃色的小狗,你還記得么? 

  我當然記得,它太可愛,我僅僅見過兩三面就把它深深地刻進自己的記憶里。 

  我也難過起來,問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好的怎麼會不見了呢。 

  原來,樂樂有一次單獨出去玩,就再也沒有回來。不知是被誰捉了去。 

  聽說了這件事,原本漸始明媚的心又開始變得空落落的。 

  第四章 

  媽媽曾有過一位朋友,我叫她銘阿姨。 

  那是個很親切,很善良的阿姨。會在假期的時候相約一起出去玩,到了有趣的地方會讓小孩子一樣的開心。每回吃飯都會細心的選擇我最愛的烤肉。去K歌的時候會活躍的邊唱邊跳。 

  不知道為什麼,打針的時候竟會莫名其妙的想起她。 

  也許是因為醫生說自己的病情比較嚴重,於是就突然想到了死,然後,就順其自然的想起銘阿姨了吧。 

  三十多歲的黃金年紀,我從沒想過銘阿姨竟然會在這個時候離開我們。淋巴癌,晚期。 

  媽媽從未直接告訴過我銘阿姨已經走了,但從媽媽的話里我能聽出他面對生離死別時的悲傷,感覺到銘阿姨其實已經離開了的訊號。 

  後奏 

  不管是微,教導主任,樂樂,抑或銘阿姨,他們都曾那麼真切過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保留於我的記憶。雖然我們的故事最終都是以離別來終結。但無論故事的結局如何,他們都定會在我的記憶中永存,確鑿的就像從不曾離開過一樣。 

  不管他們是以什麼方式走入我的世界,最後又是以什麼方式離開。 

  不管他們和我是親密抑或生疏,熟悉抑或陌生。 

  那一首離別的歌,卻還是讓我那麼不習慣,讓我那麼的落寞。 

  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離別的時候,再難過,也要給予對方微笑而不是眼淚。 

  因為我同時也堅信,就算是以不同的生命模樣,我們也總歸會再見的。 

  尾音 

  這一首離別的歌,我用心唱了又唱,如果你不懂我倔強,聽懂懷念也一樣。 

  這一首離別的歌,我用心唱了又唱,就算星星睡了,也不准你遺忘。 

您正在瀏覽: 這一首離別的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首離別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