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面對離別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面對離別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在某年,我們會散落在各個城市;或許在某月,我們失去聯絡;或許在某天,我們都變做了彼此的回憶。

  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每天都在做着減法,而溫度卻每天都在增加。慢慢的嗅到了夏天的味道,揮之不去的是日益沉重的離別。

  佇立在十字路口,悉數着過往點點滴滴。本想凝聚力量勇敢向前,卻變得軟弱無力。“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亘古不變的道理卻更加壓抑了氣氛。

  以後的路口,會不會還像現在這樣一起走;以後的秘密,會不會還像現在這樣一起分享;以後的生活會不會還像現在這樣快樂。請告訴我,說其實每個路口只限有一個人通過;請告訴我,說其實很多話只有自己可以訴說;請告訴我,說其實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若說有一天,人煙稀薄的大街上我們不期而遇,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誰都沒有停下腳步,回頭望去。背道而馳的生命,像平行線一樣永不相交。是不是到了那一天,在彼此的記憶中再也找不到過去的痕迹。可是你們是我生命中的最捨不得。

  推開窗看天邊白色的鳥,想起那似薄荷的笑。那是我們在陽光下無憂無慮的嬉鬧。陌生的氣氛讓人想哭,又一次時間的痕迹被辜負。能不能把未來看清楚,尋着流星方向,可不可以回到我們的最初。

  還記得天蒙蒙亮的時候,有人在上學的路上說星星是誰的眼睛;還記得假期鬧鐘響起的時候,有人等我一起跑步吃飯;還記得軟弱時候,有人會讓我有種被保護的感覺;還記得心煩的時候,有人可以讓我傾吐。熟悉的旋律再度響起,回憶的畫面里有你們陪在我身旁,陪着我成長。再大的痛,有你們在也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有你們在我總感到很欣慰。我知道你們就是我的守護者。

  走在那條林蔭小路,往日的寂靜映入眼帘。坐在河邊垂釣的老人,神情還是一樣以悠閑。上學的路上音符飄蕩,放學的路上旋律悠揚。那教室里的書聲朗朗,教我鬥志昂揚。多年以後的我們是否像現在這樣懵懂。校園操場上的歡暢,青春身影青春芬芳。

  回憶是記者,它會挖出不為人知的寂寞。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都失去記憶,只有這樣才不至於讓月光的河變成一片要命的沙漠,只有這樣才不至於讓一起漫步變成街上一個人哭着。

  不願說再見是害怕再也不見,不願分開是害怕沒有相聚的那一天。

  星光下閃動的光芒,又送走一個過去了的今天。如果說,我們以後都會很快樂,那麼是否可以笑着離開;如果說。我們以後還會相聚,那麼是否可以不那麼憂傷。

  因緣而聚,因緣而散,似乎是並沒有損失的遊戲。

  天涯海角,有我期望你們過得更好;天涯海角,有我向著你們的方向;天涯海角,勿忘今朝!

  新泰市青雲街道辦事處第一中學初三:沫子-sky

您正在瀏覽: 當面對離別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面對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