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社交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交隨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社交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剛吃過晚飯不久,我正坐在沙發上看一部英文動畫的時候,老同學小美打來電話。

  小美正在她的一個朋友家玩,離我家有十幾二十分鐘車程的距離,她問我要不要過去一起玩。

  我拿起遙控把電視畫面先定格了一下,只是思索了幾秒鐘就直接回絕了,小美也就沒有像以往一樣再鼓動,我們就彼此掛了電話。

  只是這一通電話,讓我想到了社交問題,在決定是否接受小美邀請的幾秒鐘里,我在想着這對於我是有效社交還是無效社交?

  這是現在很多時間管理達人都提到一個觀念。

  小美是個非常喜歡社交的人,只要是新朋友,尤其是優秀的或者是不同於她的行業的,不管年齡大小,同性異性,她都非常熱衷於去結交。

  原本我很欣賞並且羨慕她這種性情,但隨着成長,我也慢慢地明白,這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如果我在家呆的悶了,想出去玩了,也許就會答應她,也許會是一個讓人愉悅的社交,但其實很多時候,只是花了來回一小時的時間,坐在那裡與一群陌生人尷聊,又或者根本沒能參與他們的話題,就是一個默默地旁聽者。如果時間充裕,偶爾參加也還可以,但如果自己有更好的安排,就要把寶貴的時間留給自己。

  社交是一種能力,但有一句叫外向者擅交際,內向者擅修心。所以,也不必一定要強迫自己。

您正在瀏覽: 社交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交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