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社交與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交與自我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了高二之後,因為換了班,可能和這個班的人性格比較合吧,有了比原來更多的朋友。這對於我當然是一件好事,我從小就憧憬有更多的朋友,但凡事都有兩面性,有太多朋友也是有壞處的。

  更多的朋友,總會佔據你更多的時間,一個人的時間總是有限的。生活中要做一些事,總要捨棄另一些事,即使你有極高的效率,也總有一個限度。而有了更多的朋友,你會花更多的時間和他們對話,陪他們閑逛,關心他們,關注他們,想着他們......佔據你生活的一部分時間。而即使你不主動,他們也會主動來找你,和你待在一起。雖然某種程度上這可以給你帶來快樂並減少孤獨,但假如過量,也會消耗掉你生活中許多的時間。或是學習的時間,或是看書的時間。以前下課你可以靜靜地預習或是寫作業,以前放假你可以在家裡休息或是看書,但朋友過多,你總要分出更多的時間陪伴他們,就像MIT的一句話“社交,睡眠,學習,普通人在MIT只能做到兩樣”,可見就連可能效率最高的國際頂級大學的大學生也無力做到全部,更別提個人愛好,修身養性等等更多的事了。

  當然也有許多善於社交或是有較強自我目標的人可以在社交的同時保持自我,但也總有限度,朋友太多,也會有的變淡,人人都有一個大概值,有的人多,有的人少。而保持自我並不是不去社交,只是保持合適的社交就夠了,找到自己的大概值,並把花在社交上的精力維持在那附近,就能最大程度低保持社交與保持自我了。

  凡事都有兩面性,關鍵在於維持好兩面的平衡,才能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社交與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交與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