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使人落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使人落後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咔擦,咔擦”!循聲望去,什麼聲音?哦,再一看:人頭攢動。原來是烏龜大哥正頭掛橄欖花環,手捧金燦燦的冠軍獎牌,向全世界的小動物們招手致意!突然一 位袋鼠小博士用柔細的嗓音問道:“請問第一屆爬行冠軍:您為什麼打算投資召開第二屆動物界蒙牛杯爬行大賽?”烏龜大哥憨聲憨氣地答道:“親愛的朋友們,您 們想想:號稱“田徑之王”的兔子一族我都能戰勝了還能怕誰呢?接着又說:“第二屆爬行大賽的主題詞就是:“我曾經嬴過兔子”!!!接着又是一陣耀武揚威的 揮手致意!這時,整個會場一片寂靜,好像每個人陷入了沉默階段,難道烏龜就是這樣在動物界中打敗天下無敵手嗎?回答是否定的。突然,一隻看似不起眼的蝸牛 沉不住氣了,扯着嗓門用盡全身的力氣吶喊道:“嘿,烏龜大哥,我想斗膽跟您比試一下,也來個欲與天公試比高!”怎麼樣?烏龜不屑一顧的答道:“小的,比就 比!贏了我就要封你為“爬行大王”,並獎勵你“蒙牛大使”的榮譽稱號,獎金十萬美金;不過要是輸了嘛,你可要心甘情願地為我擦後背,按摩身子骨,在我的跨 下爬上十個來回,怎麼樣?“小蝸牛聽了怯怯無奈地答道:“那好吧!”比賽定在記者見面會後的第二天舉行。早上天剛蒙蒙亮,氣溫就熱到40度了,森林裡就吹 起了衝鋒號,大大小小動物們像是要參加隆重的宴會似的,聚集在棘山腳下,奶牛伯伯為總指揮,吩咐小動物們掛起了彩旗和標語:“我曾經贏過兔子!”圍觀的動 物們有的手持大鼓,小鑔,身掛薩克斯,頭戴蒙牛杯的標誌等準備就緒。兩位主角正在起跑線那做全身準備運動。 

  “各就各備---1---2---3!”只見小蝸牛使出了全身的解數衝出了起跑線,而大烏龜呢則三步一回頭,兩步一搖手的邊跑邊喊道:“小蝸牛,你知道我 的一大步能頂上你多少步嗎?”小蝸牛說:“至少一百步吧!” 烏龜沒好氣地說:“知道你---我步伐相差這樣懸殊,還這麼沒自知之明?”小蝸牛邊爬邊謙虛地說:“別看我與您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有一句老話:“不想當將 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嘛!”“小東西,想得到挺好,走着瞧吧!”烏龜邊爬邊喊:“今天的鬼天氣,真是熱死我老人家了。”於是就順手着了一片芭蕉葉當扇子,一 邊扇一邊喘着粗氣地向前爬。小蝸牛這時已經熱得汗流浹背了好像剛剛“桑拿”一般,一路上由於棘山的山路崎嶇不平,小小的蝸牛身體已經是鮮血夾帶着汗水了, 旁觀的小動物們不停的喊:“小蝸牛!好樣的! YOU are Great !而烏龜呢,實在耐不住炎熱和疲勞了,回頭一看小蝸牛還落得遠呢!我在這棵大樹下乘乘涼吧!於是烏龜剛剛靠到大樹下,小記者們就圍攻過來,拍照呀,問問題 呀,還有的商家藉機請烏龜做形象代言人,拍廣告……哎呀,烏龜完全沉浸在過去的勝利的喜悅之中了 ……;而小蝸牛呢,遠遠的就看見烏龜又在宣傳自己,心想:哼,走着瞧吧!於是就悄悄的爬過了烏龜的身邊,眼看山頭上的蒙牛大哥在那搖旗吶喊,好像在向小蝸 牛招手致意呢!小蝸牛,加油!加油!只見小蝸牛遍體鱗傷,渾身都是血與水,它渾然不顧,三步並做兩步,兩步並做一步,用變了調的聲音大喊着:“我爬上了山 頂!我爬上了山頂!”緊接着就是蝸牛的親友團一陣又一陣的狂呼亂叫,烏龜正在洋洋得意的拍照,忽然聽到:“什麼聲音?”再一看!“壞了,壞了!它怎麼會比 我先爬到了山頂?它立刻意識到:咳,都怪我太驕傲了,太驕傲了!真的事太疏忽大意了,只顧在這休息拍照,而忘了成績只屬於過去;看來勝利是屬於為了目標而 不懈努力的人。我雖然曾經贏過兔子,但現在不也犯下了《龜兔賽跑》中的兔子同樣的錯誤嗎?現在的小蝸牛的精神不就是當年的我的“英雄形象”嗎? 

  這真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呀!我曾經贏過兔子。

您正在瀏覽: 驕傲使人落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