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我最近經常念叨的一句話,因為我的驕傲使我這次期中考試失敗了!

  這個學期剛開始我的三科成績挺不錯的不是100就是99,所以我常常得到老師表揚,同學的羨慕,就有些飄飄然了。

  在將要期中考試的前幾天,老師再三囑咐我們要複習好。可驕傲自大的我卻沒把這件事放在眼裡,以為自己什麼都會不用複習了。期中考試后沒過多久試卷就發下來了,一看自己的三科平均分數才90分,跌得太殘了!往錯的地方一看基礎題錯太多了就連好簡單的我也錯了。這能怪誰,就怪驕傲的我沒認真複習把我的黃梁美夢給“泡湯”了!自作自受!!

  我把試卷那給媽媽簽名,媽媽看了看不但沒有責罵我,反而對我親切地說:“我給你講《龜兔賽跑》的故事,這個故事是你聽過的,但今天我一定要講給你聽。”“一天,烏龜和兔子比賽跑步,兔子很快跑到了山腰就轉身看看剛爬幾步的烏龜,就找了個舒服的地方睡大覺。烏龜一步一步地爬,終於趕在兔子前面獲得了勝利。”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看,笨重的烏龜都能取勝,這跟學習一模一樣,虛心就能進步,驕傲只會落後。”聽了媽媽這番話真讓我受益匪淺,深深銘刻在我的心裡。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將會在我以後成長的道路上時刻伴隨着我,鞭策着我。

  四年級:劉婉婷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