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使人落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使人落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滿招損,謙受益”這句話用在現實生活中,常常用來說明驕傲的人往往最終會失敗;謙虛的人往往最終會成功。有的人很自滿,結果人們都不喜歡他,最後倒霉的還是他自己;有的人很謙虛,結果人們都稱讚他,都喜歡他。我就見過這樣的幾個“事例”。

  我有一個好朋友,叫應珊,別看她總是板着一幅臉,其實她總是很謙虛,只要別人給她提意見,她都能接受,有好的意見,她總能加以採用。

  有一次,一個同學對應珊說:“應珊,我覺得你的學習方法不太好哦,我有一套不錯的學習方法,你要不要試一試啊?”,當時我站在應珊旁邊,聽了這些話,都氣得火冒三丈。心想:“應珊現在一定要‘火山暴發’了吧。這也難怪,應珊平時最喜歡這套學習方法了。現在有人說她的學習方法不好,這不是指明道姓地罵它嗎?”,沒想到,應珊卻笑呵呵地說:“真的嗎?說給我聽聽吧”。我當時聽了頓時目瞪口呆,心想:“呵,怎麼搞的?”,我走過去說:“呵,你不生氣?”“生氣?,生什麼氣?別人給我好的意見,我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生氣?”,說完她又認真去聽那個同學的學習方法了。我見了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感。心想:“也許宰相肚裡能撐船就象應珊這個樣子吧”。

  剛才我說的是十分謙虛的人,而接下來講的是十分自滿的人了。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叫愷馨,別看名字挺好聽的,但性格卻跟應珊相反,十分自滿。

  有一次,上寫字課,老師說:“嗯,最近全班同學的字都有進步,就連愷馨同學的字也有了進步”。愷馨聽了得意洋洋,高興地說:“我的字以前寫得可漂亮呢!”,我聽了生氣地想:“別以為別人誇你一兩句,你就高興得飛到天上去了,自滿大王”。果然,從此以後朱愷馨再也沒有被老師表揚了。

  從這兩個事例可以看出“滿招損,謙受益”這個道理,我希望同學們都能嚮應珊那樣,千萬別學愷馨哦。

您正在瀏覽: 驕傲使人落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