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一個學習、工作成功的準則。相信任何一個人,從小就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了!

  驕兵必敗,做人不能驕傲,否則,“輸”將是你的歸宿!如《龜兔賽跑》中的兔子,因為驕傲才在路上睡覺,被烏龜追上了,還給烏龜獲勝了。我自從看了這個故事,我就天天想着烏龜,我因為像兔子,所以我想和“驕傲”說再見。

  我喜歡許多名人,如孔夫子、牛頓等,因為他們很聰明,不驕傲,很虛心,所以他們創造了很大的成就。

  而我,每次拿到好成績,都會驕傲自滿的,如孔雀的尾巴——翹得太高了。我有時一下子忘記了“驕傲”這個詞,拿到98—100分的時候,下次分數就會越來越低了。驕傲確實對我十分不利。做人必須每天都在進步,而這就要靠謙虛,要虛心才會自己不斷地進步。我要努力改掉驕傲的毛病,虛心一點,爭取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