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視野無邊無際,世間萬物,人間百態盡在其中。

  常聽到有人抱怨自己去過的地方不多,視野不夠開闊。可視野的開闊與否,難道僅僅只是走過的地方、看過的書多不多嗎?我想更重要的是心靈的視野。

  如果你的心胸不夠開闊,而無法領會生命的真諦,那麼即使你走遍大江南北,閱盡天下書籍,那也只是表面的現象。你心靈的視野仍舊沒變,看到的仍舊只是原來的事物,原來的風景,毫無意義。

  心靈的視野其實就是對生命的感悟,看得越多,感悟越多,了解得也越多。這遠比去旅遊,去瀏覽書籍更有價值。當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同樣能從事物中尋找到關於生命的哲理,其實它們是殊途同歸。

  眼界的開拓不過是看得更多,心靈視野的開闊卻是深入思考得更多。心靈視野開闊的人,往往能敏銳地覺察到事件的含義,對於世間萬物總能說出些道理,對於人情百態也了解得夠深夠徹,清晰地了解生命,即使對路邊的小草,也能尋找到它生存的意義。那樣,整個世界便都在你心中,天涯海角、崇山峻岭,無所不至。你的心靈便飛翔在宇宙上空,俯視整個地球家園。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想要看清看透,直到地平線的終端,自然要提高精神的層次、感悟的層次。雖然沒有親身前往,卻仍能在心中勾勒出種種情態。視野開闊就在於此,沒有親臨,卻能準確地分析局勢,運籌帷握,彷彿天下盡在手中……

  心靈的視野,如果寬闊,便能容納整個世界。讓我們為它的開闊去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心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