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憑弔家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憑弔家駒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憑弔家駒 標籤:黃家駒作文

  班長 

   1993年6月30日,Beyond樂隊日本演出,靈魂人物黃家駒意外身亡,從此Beyond樂隊如同傍晚的夕陽,沒有了那麼多的光芒。 

   6月,因家駒的離開顯得有些壓抑了,他的離開無疑是華語樂壇的一個巨大損失;他的離開讓歌壇有了很明顯的變化,從那以後,那些經典中的經典便慢慢被人們有所遺忘了。 

   1993年,我們在幹什麼呢?應該是咿呀學語不諳世事的時候,而也是在那時Beyond已經發生了一次很大的損失。 

  我喜歡家駒那是從很早就開始了,父親也喜歡Beyond,雖然我聽不懂粵語,但是那種感覺卻只有聽Beyond的才有的。記憶中的那段時光是美好的。當時家裡沒有VCD和音響等設備,有的只是一台三羊(老式的錄音機),那是母親的嫁妝。三羊的體積很大,長得很醜,但放音效果很好。在家有事沒事,我總喜歡插進磁帶,放Beyond的歌,神交家駒。家裡的磁帶只有一版,歌也只有一首,但是百聽不厭。母親有時開玩笑道:“別老在三陽上弄,那可是我的嫁妝。” 

   後來,我來了一中,一次在一個午後,我和同學們正聊着,突然一種熟悉的旋律突然響起,是Beyond的《真的愛你》,我們很有默契地停止了交談,心領神會地聽完這首歌,還覺得餘味無窮。 

   在當今的樂壇,有幾個歌手能夠像Beyond那樣長居樂壇呢?靠網絡歌曲紅起來的龐龍現在呢?那麼大紅大紫的JAY又有什麼業績呢?他們都只是在樂壇里曇花一現,那時歷史必然的選擇。 

  家駒葬身異鄉,這是一個無言的結局;或許應該說,他也還活着,與他的歌一起活在千萬歌迷的心中。又是一個6月,我再次憑弔家駒,低聲哼唱: 

   一生要走多遠的路程,經過多少年 

   才能走到終點 

   夢想需要多久的時間,多少血和淚 

   才能慢慢實現 

   …… 

   家駒,在天堂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憑弔家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憑弔家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