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計就計——《貓和老鼠外傳》新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計就計——《貓和老鼠外傳》新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將計就計——《貓和老鼠外傳》新編 標籤: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武林外傳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一天,一群老鼠在開會,要研究出一個辦法:當貓出現時,怎樣才可以及時地逃走。有一個小鼠說:“我們不如在貓的脖子上掛小玲,當貓走向我們時,鈴鐺一響,我們就可以及時逃了!”可一隻老老鼠說:“這個辦法是好,可誰去把鈴弄到貓上呢?”大家你望我,我望你,沒了主意。這時,一隻大膽的老鼠說:“我去!” 

  老鼠小心地走向貓,見貓在睡覺(當然是裝睡),就馬上把鈴弄到了貓的脖子上,馬上逃了。貓已看透了老鼠的想法,就將自己身上的鈴放在老鼠的必經之路上,一有風吹草動,鈴便會馬上響起。可老鼠並不知情,興匆匆的回去報喜了。 

  一天晚上,老鼠全體出發,準備去洗劫糧倉。貓早已發現老鼠們的行蹤,胸有成竹地等待着魚兒來上鉤。“叮,叮,叮!”老鼠的前方馬上響起了鈴聲,“貓不是睡了嗎,怎麼會有這麼多貓?”老鼠頓時嚇得冷汗直流,魂飛魄散,用盡全力往回跑,被在洞口守着的貓一網打盡。 

  這回,貓可得意了,嘴裡不停的說:“將計就計!” 

  從這個故事中,讓我明白一個道理,不要自以為是耍小聰明,其結果往往是:害人開始,害己告終。

您正在瀏覽: 將計就計——《貓和老鼠外傳》新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計就計——《貓和老鼠外傳》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