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故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故鄉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童真的記憶,故鄉的氣息,落葉……在我無形的思維上烙下了永恆。因為我的生命是根植在故鄉的熱土啊。

  故鄉

  寫下這兩個字,心湖的深處不斷泛起了漣漪……故鄉啊,故鄉。

  故鄉本是深埋在心靈最柔軟處的——我不太隨意和人提起她。只是在深夜獨醒的時刻,任思緒慢慢開來,讓笑意與甜蜜悄悄爬上臉頰……

  有我的故園的風情,豐富,深情……在沒有我的這些時間裡,它是否顯得空闊?寂寞?真是懷念啊——那夢幻般的景色與日子……

  星星點綴的夜空下,面向天空躺在清潔的草叢上,看被星星裝飾的黑夜,遐想,呆笑……好感動啊——那種感覺。

  那裡的空氣總是那麼清新,真是令人奇怪啊。

  那柏林和那竹林是我夢想的發芽聖地,我曾經發過誓:我要和他們(柏、竹)一樣堅強、清高!當我帶着故鄉的‘祝福’上路,投入到這個現實,才發現這個現實好無情啊——連夢都不許我有。我為了擁有夢,只有痛快的拼,痛快地長大。

  曾經的憧憬成了獨醒時枕邊支離破碎的回憶……

  山泉

  悠悠的歲月,綿綿的鄉情,從叮咚的山泉中流湧來,藏帶着、參雜着山的靈秀、清新、簡樸、活潑……

  在那泉水的浪花中,在那璀璨的浪花音符里,孕育着多少幻想和歡笑!很想念啊。還記得,我曾經對着山泉說:我要去尋找長江的磅礴、大海的博大!

  可當我步入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進入這個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社會現實。見了奇幻的霓虹、燈火,卻遺失了當初的那恬淡……

  掩着門窗遮上簾,餘下漆黑的夜。山泉的浪花,悠悠伴我寂寂度這無眠之夜罷。在這個無燭無眠的里,讓你點明我求索的眼,我要看透這個帶着面具的世態……

  落葉

  飄蕩的落葉,飄過我微笑的臉、青春的頭頂、遠行的足跡……

  我要飛翔,落葉啊!能給我翅膀么?

  落葉,是你拉開了秋的樂章,是你點醒了我想飛的夢。落葉,我對你有着記憶啊。你會讓我豪情飛揚,使我希望之路坦蕩?

  落葉,讓我裊裊的情思,乘在你的風帆上,飛越、翱翔、昂揚……去點醒沉睡的青春……

  在孤獨求索的漫漫長路上,伴我在青春里浪跡天涯,讓心靈的激情迸發烙在這白紙上,燃燒着這個浮躁的時代……

  花開

  當花開的時候,想起的是春天——現在,在故鄉的時候是沒有現在這個反應的——故鄉常年花開花謝,不分四季。

  看花賞花的時候,想起的是故鄉角落裡的那些野花兒,想起那些五彩的蝴蝶,兒時的摯友……現在它們還在開嗎?現在它們還在飛嗎?現在他(她)們還有微笑嗎?……

  花開的時候,那些美麗的多情的蝴蝶還會戀着花兒展翅嗎?當花開蝴蝶飛的時候,兒時的朋友們,她們還會看着讓悅耳的笑聲在山間回蕩嗎?

  她們是否還記得:含着離別的淚水的我們,鼓起勇氣揮手卻始終說不出‘再見!’的情景……

  她們是否都已像那展翅飛舞的花蝴蝶們展示了自己?在這輕柔的月光下,讓輕柔的風把我的愛以風的形式,輕輕吹拂着她們的頭髮,讓笑意悄悄爬上她們的臉頰……

  童年

  這——山泉、落葉、花開、朋友……構成了我美好的童年與現在美好的回億。

您正在瀏覽: 童年、故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