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知了,是水裡的蝌蚪,是天上的風箏,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每當我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臉上總泛起幸福的光彩。 

  我們農村的孩子,沒有遙控汽車,也沒有洋娃娃,但大自然給我們提供了天然的遊樂場。牆角的狗尾草、地上爬的西瓜蟲、田野的小河溝都是我兒時的夥伴。在夏天我們常玩的就是釣魚,花上兩元錢,就能買到一套簡單的釣具,或者乾脆弄個大口的玻璃瓶,綁個桿、拴條繩子就行。再找個陰涼的地方,在河面上撒些魚食,吸引小魚來上鉤。魚是釣不到幾個的,都是蝌蚪大小的魚仔,養在家裡不幾天就死了。若有幸還能釣到大鯽魚,回家宰了,讓媽媽烙一烙是相當好吃的。 

  在村裡玩慣了的野孩子,除了傻樂,什麼也不懂。 有一次爸媽帶我去濟南,在公車站上等了許多人,眼看着車來了,人們爭着從前門上車,小個子的我一看搶不過,靈機一動從媽媽手裡掙脫跑向後門,心想:兩個門幹嘛都從前門擠呢?可前腳還沒邁上車,那門就“哐當”一聲關上了,奇怪的我只好又跑到前門上了車。後來我才明白:前門上車、後門下車。 

  每當我回憶起這些,總是“咯咯”地笑個不停,彷彿又回到那無知卻令人難忘的童年時代。 

  評語:用生動、形象的語言,給我們展現了一個幸福美好的童年,敘述簡潔,感情真摯自然,懷念之情溢於言表。 

  指導教師:趙秀雲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