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子,正步入中年,有穩定收入,勤儉持家外不忘相夫教女,日子平淡卻又幸福。身為芸芸終生的一員,她感恩擁有這樣的平淡。女性的渴求總是微薄的,眼見女兒已步入大學的殿堂,一切安好,她還要追求什麼呢?不貪財、不謀權,幸福正牢牢攥在掌心。也許唯一的煩憂便是夫妻雙方各自病重的父母了罷,她牢記着自己的責任,盡心做一位稱職的女兒、兒媳。什麼都可以挨過去的,她堅信着。卻不料另一個更為慘重的考驗已如重重陰霾悄然籠罩於她的上空。 

  命運總是愚弄着善良的人們,上月底一張蒼白的病危單無情向這個家庭發難,她被查明不幸患上絕症。頓時,咫尺觸碰的幸福如同鏡花水月般變得如此不真切,似乎一切都不再美好。殘酷的病魔從不懂生命對人的意義,一下子將她推至深淵。她又能怎樣呢? 

  享受大病醫療保險的她還是可以負擔所有的醫療費用的,家人、親友都極力勸說著她不要放棄希望,沒什麼可怕的吧,大家都準備好了共同擔當。可她卻謝絕了醫生治療的建議,拒絕了所有的勸告。只是淡淡地一笑,坦然而平和地接受。像那天空任意馳騁的鴻雁,向著生命的里程自由地翱翔。 

  誰不愛護自己的生命?每個赤條條往人間走一遭的人都想留得久些、再久些,人生苦短啊!那麼多憧憬,那麼多期盼,沒有足夠的時光,誰會不留有永久的遺憾?此時的她,多麼希望在雙邁父母的病榻下細心照料,多麼希望看到自己的女兒學成歸來,成家立業,又多麼希望陪伴自己的丈夫白首偕老、頤養天年,再或者,她自己,也想更多地沐浴初日聖潔的洗禮,晚霞絢爛的嫵媚。活着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賜吧! 

  可她更清楚自己的責任,她不希望親人為她而累,不想以更多的資金、更多的精力延長她的生命。她害怕這樣的索取,只單純地思考着,也許放棄治療才是最好的選擇,她寧可不要所謂的醫療保險。開始珍惜吧,珍惜僅存的有限時光。她理順原來的工作,移交他人,理順自己生活的每個角落。明知道要來的耗夢,又有什麼可以畏懼的呢?她反而付出了她更多的愛,更加關切女兒、體貼丈夫,更為親友考慮,什麼都考慮盡了。一切都不重要了,真愛浸透着生活的每方沃土。 

  脆弱的軀體原來包裹着如此堅強而又倔強的靈魂,她就是這樣一個人,如此平凡,如此堅強,而又如此盡責。 

  她想最後再為親人做這樣的犧牲,可親人又怎能接受?也許她也錯了吧,失去她的痛苦,也是親人無法逾越的鴻溝。不,她還有另一番責任——好好活着,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也該為親人活着!親人不會放棄讓她接受治療的努力,她到現在也絕不妥協,一場為愛引發的相持仍在繼續着,彼此都為著愛盡心盡責。 

  生命因為愛而美麗,就讓我們虔誠祈禱:所有堅強的靈魂,所有真愛的火花,延續出生命的奇迹吧!這樣的奇迹,才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