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沉甸甸的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甸甸的責任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沉甸甸的責任  

  天地間有一種撼人心魄的“力量”,那就是責任。醫生的責任是救死扶傷,出租車司機的責任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目地的,老師的責任是傳道授業解惑……每個崗位都有不同的責任,每個責任都需要我們敢於擔當。有這麼一位老師,她拄着拐杖也要堅持來給我們上課,她究竟是為了什麼?  

  記得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數學老師不幸摔倒,導致右腿嚴重骨折,不得不住進醫院……第二天,走進數學課堂的不再是熟悉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其他班的任課老師。“數學老師到底怎麼啦?她不再教我們這班了嗎?”無數個問號縈繞在同學們腦海里。下課後,我們終於從班主任老師那兒得知數學老師不幸摔倒的消息。此時,同學們的內心矛盾極了,既希望她能靜下心來好好修養、好好養傷,又希望她能儘快回到我們的身邊。  

  一周的時間過去了。當時正好是星期二的數學課,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印入了我們的眼帘,“快看,是數學老師回來了!”一位同學吃驚地大叫着。我們齊刷刷地往窗外望去,呀!真的是數學老師。只見她右手拄着一根拐杖,正邁着”沉重“的步伐地向教室走來,臉上露出剛毅的神情。此時,一向鬧轟轟的課堂頓時變得異常安靜,大家的目光都不約而同地集中到了數學老師身上……  

  “上課,翻開書第68頁……”一切是那麼熟悉,一切是那麼自然,好像數學教師根本沒有受傷,溫和的聲音中幾乎聽不出一絲的傷病。然而,細心的我們卻覺察到:老師每講一句話、每寫一個字,每走一步路,始終有着與往日不同的神情。我們終於一下子明白,其實老師並不是鐵人,更不是神,也有快樂、痛苦和酸、甜、苦、辣,然而為了不影響大家的情緒,她一直在努力剋制和掩飾着……  

  長時間站立對一個右腿嚴重骨折的病人是多大的考驗!老師的堅持深深感染和打動着我們。終於,一位同學自發站了起來,哽咽着對老師說:“老師,您拿我的板凳坐着講吧。”  

  “沒關係,老師我還能堅持。”  

  以前過得挺快的40分鐘,今天卻過得格外的慢。終於下課鈴響,數學老師又像往常一樣收拾好自己的課本,一瘸一拐地向辦公室走去,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同學們眼中噙滿了淚水……。  

  她就是我最尊敬的卞先書 老師。卞老師拄着拐杖來和我們上課,究竟是為了什麼呢?是因為不能請病假嗎?是那一份微不足道的工資嗎?不!是為了責任!為的是一份身為教師崇高而又沉甸甸的責任!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沉甸甸的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甸甸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