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標籤: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自古以來,成王敗寇,但是真正成就大業的人在成事之前,並不一定出自名門望族,而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有寬闊的心胸。

  一代名將韓信未成將軍之前,曾是一個為了女色打擂賺錢的人,每天花天酒地,但他富有謀略,長於兵法。后在一次比武中失利,喪失了心愛的女子。並且在比武之前,他曾答應輸了要受別人胯下之辱。他忍辱負重,后投身戰場,在歷史上留下了一段段戰爭傳奇。

  西楚霸王項羽,少有大志,看到秦始皇出遊,竟對叔父說,自己將來也要成為那樣的人。起初他雖有少股兵力,但流落於各地。后在巨鹿遇到秦軍圍困,他下令砸破鍋碗,鑿穿船隻,只為了勝利而戰。最後,便大獲全勝,他也因“破釜沉舟”等事迹名流千古。

  同處一個時代的劉邦,早年只是一名讀書人,手無縛雞之力,在軍中做了一名小官。為了保住自己和家人,他在沛縣起義,經過多次戰爭,又與項羽相聚在鴻門。在鴻門宴上,他為了保全自己,說了諸多違心之話,終於奪取了天下。但他並沒有像項羽那樣大肆屠城,反而給了他的敵人余部官位。最終,劉邦建立了漢朝,做了一世真正的王。

  這些人在理想之前,放棄了許多,他們有的放棄了尊嚴,有的被後世譏笑,但歷史證明,他們是成功的。所以,我們處於高中這個重要的階段,要放棄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不為網絡所迷惑,不為電視所動容,在成就夢想的路上,不斷努力。

  正所謂,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放棄小利小事,

您正在瀏覽: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