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的吧,我還挺喜歡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這句話的。我也覺得說得非常對啊,是了。來看看吧,比如說李白吧,放蕩不羈,追求浪漫的寫詩格調,吟詩賞月,什麼都不放在心底,看吧,最後還不是成為了詩聖嗎?這句話還真是沒錯,可惜了很多人聽過這句話,卻還是喜歡斤斤計較。

  再看看孔子吧,儒家學派代表人,對人十分謙和有禮,占他一點便宜,他從來也是溫溫和和的樣子,這樣的人最後卻成了人人敬仰的,偉大的教育家。再說說近代的毛澤東吧,也是個樸實人,卻帶領着我們中國人一路走向巔峰,可他也是個不拘小節的人, 甚至和士兵同吃同住啊,你看別人最後不是成為了人民幣上的代表人物?是吧,再舉個例子吧,你看看菜市場里裡面和買菜的人吵來吵去,最後就爭的那麼幾毛錢利益的阿姨奶奶,斤斤計較一點點的利益又有什麼用呢?最後能成什麼大事情嗎?再看看如今社會上面到處發生糾紛,也就是因為這樣喜歡斤斤計較,拘泥於小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在我們的社會當中每天發生糾紛的事情才會那麼多。哎可是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這句話大家卻都忘了,現在的人太關心自己的利益了。自己的利益有一點的傷害就會特別的緊張,生怕自己的利益受到一點的損傷,卻都忘了自己也有占別人便宜的時候啊,這個時候很多人有沉默不作聲了。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人的劣根性啊,就是這樣吧,喜歡斤斤計較自己生活中的那麼一點點的利益。這世俗的生活啊,真是有時候不知不覺得就把我們都改造了。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還死少計較一些根本就沒有必要太過在乎的小事情吧,把自己的心結打開,放輕鬆去看這件事情,就會發現其實不是什麼大事請啊,何必建造一個框框架子把自己的心給套住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