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和別人不一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別人不一樣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有時候自己很喜歡跟別人比較?為什麼父母老喜歡拿成績好的學生跟我們比成績、比學習?為什麼老師總喜歡把更多的關注點都放在好學生那,而很少關注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

  人就是有一個愛攀比的心理,我們總以為自己比不上別人,能力不如別人的好,時常嫌棄自己無所作為。但我們何嘗想過,自己也是有優點的人,並不是一個滿身缺點的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粘貼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我們要自信的告訴所有的人:我就是我,不一樣的我,獨一無二的我。

  上學的時候,看到學習成績好的人會羨慕他們,隨隨便便就可以考一個好成績,在學校不僅可以得到老師的表揚,回到家還可以得到父母的誇讚;而自己吶?連拿試卷回家讓父母簽字的勇氣都沒有;看到同桌畫畫很好看,自己也想學,但卻忘記了自己的家庭條件是不能跟別人比較的;看到其他同學每次過年的時候都可以穿上新的衣服,自己也想叫父母給我們買一套新的衣服過年。攀比心理一次比一次強烈。

  長大后,終於明白了這些道理,盲目攀比、跟風的現象不復存在,現在的我是一個知進退、明得失、懂取捨、識大體的一個人。如今的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會自己做決定了,不再依靠任何人,能處理自己的事情不麻煩別人,也可以幫助他人排憂解難了。

  人生道路上,我們一直在學習和進步,要知道,我們跟別人不一樣,別人有的,我們不一定擁有;但我們所擁有的,別人也不一定擁有。所以不比羨慕他人,做好自己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別人不一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別人不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