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獨特但不獨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獨特但不獨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領隊的人立於舟上喊着嘹亮的號子,其餘的人雙手持槳,激波破浪。每到端午,這樣的情節定會準時上映。他們是一個整體,每個船員都是關鍵的一環,他們有自己的突出的優點但保持着整體水平的平均值,只有這樣才能又快又好。

  當年劉邦和項羽實力差距如此之巨但最終卻是劉邦打得天下,為何?劉邦本人才幹遠不如世家出身從小飽讀兵書的項羽,但他深知自己的能力不足,知人善任,將自己手下的能人安排到合適的位置去,這才有了漢王朝的壯闊版圖。“項羽有一范增而不用”,他對自己的判斷盲目自大而不肯聽從勸告,放棄了多次在劉邦羽翼未豐時將其擊敗,將威脅扼殺在搖籃的機會,最終在垓下自刎,成了“不肯過江東”的西楚霸王。唐太宗晚年疏於政事、貪慾享受、用人唯親,是魏徵以《諫太宗十思疏》來一語點醒夢中人,其中引用到太宗曾說過的“載舟覆舟”之說。魏徵督促太宗做一個聖賢的君主,太宗以仁愛之心與聖明之治對待天下黎民百姓,使得“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這便是孔夫子所提倡的“大同社會”。百姓又反過來維護太宗的統治,太宗成為歷史上名垂千古的一帶聖君。他們之間相互交融、相互促進,每個人都有所獨特的能力,但卻不能獨立存在,此為“獨特而不獨立”。

  作為新一代青年人的我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那麼,責任咋那兒,我怕們該如何扛起它?“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有着 各種各樣的缺點,但優點遠多於缺點。”因此我們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揚長避短,不要總盯着自己的短處去與人相較。正所謂“術業有專攻”,我們既要學會去把自己擺在合適的位置,即使是在再平凡的崗位也會有不平凡的成就,只有放在恰當的位置上,我們才能成為不可替代的存在。我們只有每一個青年人在各自擅長的崗位於不斷奉獻中才能實現我們大中國的偉大復興。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我們一樣卻也不一樣”。但獨特不等於獨立,更不是特立獨行。每個青年人手拉手,在集體中表現自己的獨特之處,按着穩健的步伐邁向偉大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

您正在瀏覽: 我獨特但不獨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獨特但不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