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新的一周開啟了,回復了上一周的學習計劃,帶給我一些深刻的思考。

  總體來說,上一周的學習動力明顯地不足,很多計劃都沒有很好的完成。帶着一絲懊惱,我開始回顧且思考,這其中的原因。

  第一點,就是作息規律被打亂了。原來早睡早起的習慣,沒堅持幾天,結果因為給自己放假了一兩天,就開始懈怠了。我發現堅持很難,放棄的話,真的很容易。如果太晚睡覺的話,那想早起根本就有點兒天方夜談了。

  第二個,閱讀習慣。本來已經堅持了兩個月每天都要閱讀,然而這次讀了一本比較有難度的書,又有要寫筆記的任務,但實在是寫不出來,於是就一直在拖延着,一直不去看,更不用說寫了。最為可惜的是,這一本書看不下去,導致自己也沒有再去看另外可以輕鬆看下去的書。

  第三個,輸出問題。一直在堅持的寫作習慣,上一周也完成的一塌糊塗。白雲飄飄網的改版的適應,還有在另外平台上起起落落的數據反饋,讓我的寫作的心態也在退縮中,一次次地找借品,所以完成度實在慘不忍睹。

  在這三個方面,我找出了關鍵點,就是拖延,以及沒有給自己正向的反饋。想起之前有學霸推薦過的方法:當你不願學習或者做一件應該做的事的時候,先開始5分鐘。

  不管你願不願意,先完成5分鐘,當你去做了,堅持過了這個時間段,就會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了。

  我覺得自己應該去嘗試一下這個方法,因為我想找回那個喜歡努力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