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段時間,對於心理學特別地感興趣。

  可能當時是在看一些電視節目的時候,裡面有一些專門為他人答疑解惑的心理諮詢師,然後看到他們總能提出一些很奇特的小遊戲讓諮詢者去做,之後由諮詢者做出的行為,他們給出了分析,看得讓人驚嘆又佩服。

  也許正是這樣的原因,對於心理學有一種覺得深奧又好奇。以至於,當哥哥要報考大學的時候,都提議說也許應該嘗試考心理學。

  但是那時候並不知道這樣的專業好不好就業,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們並不能用自己的興趣去干涉。

  後來漸漸地通過看書,了解了一些心理學知識,也嘗試着在自己的成長經歷中去印證,自我解答,也發現,其實這門學科是可以自己自學了解一些的。同時也看到好多人居然就是去考了一些證書,甚至到了很普及的程度,電腦頁面上更是一打開就能彈出這些考證的培訓機構。

  這讓我有了一些抵觸,正是因為對心理學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更明白那些證書的含金量並不一定很高,那些真正的心理諮詢者,不僅僅是有證書,更是在學校深造多年,沉浸在書本中,也有老教授指導,同時可能也更有機會去實習,看得更多,了解的更多。

  這並不只是一紙證書就能代表的。更多的是真正的能力,真正的知識,真正的思考與答疑解惑。

  因為有了這一份清晰的認識,我覺得至少先要多看這一方面的書籍,並不只局限在考證的範圍中,一個人能力的強弱,自己還是最為明了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