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在書里看到一個關於制定目標的例子。

  這個例子是一個銷售員的故事,他平時給自己定了一個業績目標,那就是2萬元。有老師問他,那你們那冠軍銷售是多少?銷售員說:87萬。

  我想,當你看到這個數額的時候,肯定也覺得差距太大了吧。

  於是這個想要幫助他的老師,特地讓他提高一下目標。銷售員是不敢地,可是他又打心眼裡希望得到改變,於是同意了。只是他沒想到老師居然給他定了一個80歲的目標。

  這下銷售員傻眼了。他深得自己根本就做不到的,卻在老師的鼓勵下,還真地在老闆和同事面前拍了拍胸脯。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每當他覺得要退縮的時候,就給這位老師打電話,得到鼓勵后再堅持下去。

  一個月時候過去了,他的業績是37萬。雖然沒有達到他的目標,可是卻比去年他一整年的目標額要高,他一樣得到了老闆的讚賞,而他也在這件事中得到了信心。

  從這個故事中我也陷入了思考,一個人如果只能在自己的舒適區里的話,那他可能一直只能穩定地拿那個”2萬“,明明他可以通過更努力得到更好的,可卻一直停步不前,不敢前進。當我們要給自己設目標的時候,不凡也要把它設得再高一些,不是遙不可及,但通過努力,還是可以踮腳夠到的,這樣你本來一直定的是11的目標,有一天你設為了99,那你通過努力,也許能夠到66,不管怎麼樣,這遠比你最初的舒適區目標要高遠的多。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