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常常聽一些優秀的朋友說,閱讀的時候可以多讀一些名人自傳。當時只是聽上一聽,也沒有太放過心上,不過偶爾也會翻看幾本,觸動肯定也是有的,可也不過是轉瞬即逝。

  現在想想,其實每看完一本書,或者是聽完一本,真的有必要寫一些隨筆想法,即使真的隨着時光的流逝對於書本上的記憶已不猶新,但至少從自己總結寫出的文字,還是得窺探出一二,同時,也能了解當時自己寫下那些文字時的心境與狀態。

  畢竟,即使是同一本書,在不同年齡,不同心情狀態下,也可能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早上聽書,是一本關於香奈爾的人生。對於這個名字,我原只知道是一個品牌,後來才了解是一個女子的名字,而她正是這個高奢牌子的創始人。

  幾十分鐘的文稿聽下來,我發現了這位遙不可及的傳奇女子其實也是一個很接地氣的人。她的創造初衷,只不過是不想隨波逐流,只不過是因為她不喜歡他們當下流行的那些帽子開始的。於是,由不喜歡的東西,去推想出自己想要的喜歡的樣式是怎樣的,而這個無心之舉,成了開啟她的創業之旅。

  與原有的固定思維去相抵抗,自然是會引來反對之風。可她堅持着自己的想法,她的設計,讓女性們可能穿到更為舒適的服裝,更簡約的打扮卻一樣美麗動人。最終,她的事業得到了很好的發展。

  這也許就是讀人物自傳時會感受到的魅力,即使相隔時空,仍能從一個未曾謀面的人物身上發現那麼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