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精準目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精準目標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與思考:精準目標 標籤: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 我的目標作文

  早上看的一本書中,提到了一個關於經歷過各種選擇之後確定目標的例子。

  其實例子中的女孩的行為在生活中很常見,就是一個女生在學生時代曾經有做精算師的夢想,只不過畢竟太過年輕,思想總是跳躍的。所以當真正畢業后,她被周邊的環境所影響,覺得當銷售可以有不錯的收入,於是她就去做,可是性格使然,一番努力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做到牙尖嘴利的狀態;後來又看到別人做烘焙不錯,也就跟着去學了,但又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耐心。經過一番地選擇之後,她最終還是選回了當初的夢想,就是去考精算師,一個是她所真正有興趣的,也是她有所擅長的領域。從此之後,她就把大量地時間花費在這一方面的學習之上。

  作者說了一句,只有在有目標之後,你的努力,才每一步都算數。

  雖然乍一看,有點偏頗,但也不能說全無道理。

  女孩之前的人生選擇與奮鬥,所走過的路,也是算數的,並不能給予駁斥,畢竟如果沒有曾經的經歷對比,她就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作者所想表達的,應該就是當有了目標,精準地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行的方向之後,那接下來的每一步都行的更為踏實,有底氣。

  我在這一段中是看到了目標的重要性,這個女孩也是幸運的,畢竟在一番折騰后,終於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而更為關鍵的是,她也開始能夠默默地為這個目標在奮鬥前進與堅持,這也正是我所要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精準目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精準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