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覺得自己看過了一些書,可是再聽到別人提起的時候,發現可能除了書名,很多細節根本就記不起來。

  早上看到一個關於讀書分享的視頻,明白了在讀書學習中的一些要點,那就是在邊學邊思考,而這些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

  在看一本書的時候,最好能拿個小本子在一旁寫一寫,記一記,這個看個人習慣,可以寫的詳細,也可以只寫自己有感觸的關鍵詞,只要你在合上書之後看到這個詞能對書中內容有點印象,那就是有效且有用的。

  還有一個就是在看完之後做思維導圖。這一點我之前也做過,但沒有堅持。可我從內心裡承認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是值得去踐行。因為當你看完一本書之後,如果是你自己做的總結的思維導圖,只要有空的時候翻一翻看一看,就很容易從中回憶起當時看書的記憶點,很直觀也很實用,同時做完一張圖也很有成就感。

  當然最重要也最普及的一點就是寫讀書筆記啦。這個最開始是有點難的,我也正在實行的過程中,主要是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理解不夠,寫的沒有深度,但通過學習與思考,我也更明白這樣的原因還是在於自己看的書太少了,沒有一定基礎量,不足以搭建出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

  也是通過寫筆記這件事,我更懂得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勤加思考,這樣有能有高質量地輸入與輸出。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