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和思考本就是緊密聯繫的,不可分割的。學習中,需要思考,思考中需要學習,如果在學習的時候不思考,那麼就只是死板的死記硬背,如果在思考的時候不學習,那麼就只是過過腦子,卻沒有吸收成自己的知識。

  學習的時候需要思考。當我們學習語文的時候我們需要去思考課文中的含義,以及要告訴我們的觀點,而不是只是讀一讀課文,多認識幾個字,詞語就足夠的。學習是認識世界,吸收知識的過程,學習中的思考就是讓它變成我們自己的知識的過程。思考在學習中是必備的。尤其是學習數學的時候,如果僅是在學習中記住了數學的公式是遠遠不夠的。在學習數學時,我們需要思考,他會出什麼樣的題型,會做什麼樣的延伸,並且加以鞏固。學習英語也不例外,其實每一個英文單詞都有自己的詞根,如果我們僅記住這個單詞,該怎麼拼?那麼學習下一個同詞根的英語單詞的時候就是下一個新的單詞,其實不然,學習英語的時候就非常的需要思考,這樣在後面學習就會事半功倍。

  思考的時候需要學習。假如我們去思考一個問題,把它想通之後,卻沒有認真學習。那麼這個知識就歸立那麼這個知識就會立刻,那麼這個姿勢就會在短時間內從我們的大腦中消失,而學習就是吸取他並轉化為自己的知識儲備。

  學習和思考是不可分割的,我們要在學習中思考,在思考中學習,這樣我們學習和思考的效率就會大大提高。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