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天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天才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生我才必有用。 

  --題記 

   每個人都是天才 

  人人是天才,人人能成才。這話說得一點也不假。 

  愛迪生小時侯並不聰明,曾被老師喻為“低能兒”,並被迫退學。但是他對什麼都喜歡刨根問底,終於成為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的發明大王;愛因斯坦智力發育較晚,三歲時他還不會說話,但憑着刻苦自學,終於創立了“相對論”;我國西晉時期的周處喜歡打架鬥毆,但是後來,他聽說鄉親們把他列為“三害”之首,周處決定改過自新先滅了其它兩害,又慢慢地改變自己,終於成為了一名大將。 

  “低能兒”成為“發明大王”,壞人變成有利於國家的將軍,那麼我們常人不就更該成為天才了嗎? 

每個人都會成為天才  勤奮出天才 

  凡是偉人,他們的工作和事業都是認真對待的;在他們工作和事業上,永遠都是勤奮的。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茅以升也說過:“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他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愛迪生為了找到適於做電燈里燈絲的材料曾做過上千次實驗,終於找到了鎢絲;居里夫人和丈夫彼埃爾為了提煉出鐳,曾在小屋裡苦熬了45個月終於提煉出了0.1克鐳鹽;英國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在棄學賣菜期間總是孜孜不倦地讀起書來,連一根菜都沒有賣掉,他也不知道。憑着他的勤奮,終於獲得了免費復學的機會。 

  愛因斯坦總結過一個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的勞動,y代表正確的方法,z代表少說空話。而這艱苦的勞動,不就是勤奮嗎?把勤奮排在首位,可見勤奮的重要性。 

  勤奮出天才。  “我是天才” 

  在這屆高考中,我市一中有一個考了六百多分的學生。 

  這個學生以前學習成績並不突出,中考時剛剛過了分數線,按這個成績在班裡面也只能算是中等。可是,上高中后,第一次期中考試他就考進了全年級前60名要問他的成績為什麼飛速地進步呢?答案就在他的書本中。翻開他的書,每隔三四頁便可以看見一句話:“我是天才。” 

  天才,並不是普通人可以扣上的帽子。但是,如果你不想戴上這頂帽子,那麼你永遠也不可能把它戴到頭上。 

  如果你在叫別人的時候,不止是喊別人的名字,而是在那名字前加上兩個字“天才”,那麼,你會激勵那個人,讓那個人感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那個人就很可能成為天才。 

  每個人都是天才,我們應該對自己說:“我,是天才!”然後再對別人說:“你是天才!”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天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