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逛廟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廟會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二晚上,我們去了武侯祠逛大廟會。 

  武侯祠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因為舉辦大廟會的緣故,附近的街道都是張燈又結綵,遠遠地就感到一股濃濃的“年”味撲面而來,隨之而來的,還有淡淡的,若有若無的臘梅花香。媽媽說:“這附近一定種的有臘梅……” 

  進得正門,迎面一個流光溢彩的古代皇帝的頭像很是奪人眼球。啊!原來是玉皇大帝!頭像是有三、四層樓那麼高,全都用杯、盤、碗、碟捆紮而成的並飾以各色霓虹燈飾,看上去栩栩如生。 

  我們隨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往前走,只見滿園的花草樹木全都披掛着流光溢彩閃爍霓虹,讓那一簇簇、一叢叢爭奇鬥豔的仙客來、海棠花們都黯然失色。媽媽興沖沖地對我說:“豆豆,你知道什麼叫‘火樹銀花不夜天’嗎?這就是呀!” 

  隨着香味的愈來愈濃,一大片一大片的盛開的臘梅花展現在我們面前,花開得繁茂而素雅,看上去有點像那些歷史久遠的雕塑,但陣陣襲人的香氣又似乎告訴人們她所擁有的青春朝氣,大人們正討論着《紅樓夢》中那個叫“襲人”的,名字是不是這樣想出來的,我卻被一個叫賣的聲音吸引了過去。只見一個大約四、五十歲的叔叔一邊給別人卷着棉花糖,一邊叫賣着。我看見他像變魔術一樣,將一小勺白糖變成了一大朵棉花糖,並且想要什麼顏色就能變成什麼顏色,我禁不住買了一朵白色的。 

  這棉花糖軟軟的,蓬鬆松的,還一絲一絲的,真的像棉花一樣,怪不得它叫“棉花” 糖呢!吃起來是入口即化,只留下一絲甜味,我還沒來得及仔細品味呢,爸爸、媽媽、姑媽、姑爹、爺爺、奶奶和哥哥他們全圍了過來,只見他們每個人都向做棉花糖的叔叔要了一根竹籤,都來挑我的棉花糖,跟我“搶”着吃,還一邊吃一邊說著:“好吃好吃,還是那個味兒!”這一刻,“老總”不像了“老總”,“主任”不像了“主任”,爺爺不像爺爺,奶奶不像奶奶,都像極了一個個“老頑童”!我們一家人吃得其樂融融,我彷彿覺得這棉花糖變得更好吃了。不一會兒,棉花糖就被“搶”完了。雖然棉花糖沒有了,快樂的味兒卻留在了我們心裡。媽媽問我:“豆豆,這棉花糖就那麼好吃嗎?”我回答:“是啊,因為裡面有一種特殊的味兒。” 

  後來看到什麼“火燒赤壁”、“水泊梁山”、“玉兔迎春”等一組組大型燈展,好像都印象不深了,腦子裡就只想着那朵潔白的棉花糖,還有那一縷縷的臘梅的香。

您正在瀏覽: 逛廟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