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逛廟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逛廟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逛廟會 

  據《北京晚報》新聞目擊欄目報道:春節逛地壇,是京城不少老百姓沿襲多年的習俗。作為京城恢復最早的廟會,地壇春節文化廟會以地道民俗、傳統民間特色聞名。從最初簡單地為人們提供春節休閑娛樂活動場所,到今天成為北京春節標誌性一景,地壇春節廟會已經形成自己獨特的文化品牌,使得每屆廟會都要吸引遊客百萬餘人次。 

  在古壇的紅牆碧瓦、蒼松翠柏、壇台殿堂之間,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在琳琅滿目的商品、特色迥異的各地小吃和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中,人們既能品味到承傳百年的舊禮兒也能感受到許許多多的個性與時尚。 

  這些年北京城裡的廟會是越來越多了,不光地壇、龍潭湖、廠甸有廟會,就連我們家附近的蓮花池公園裡都辦起了廟會,聽說北京今年舉辦廟會的地方有三十多處。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跟着爺爺和爸爸、媽媽去逛過廟會。什麼龍潭湖、白雲觀、琉璃廠、大觀園的廟會,還有石景山遊樂園的“洋廟會”我都去過。每年春節的廟會上都會有好多人,有好多有意思的活動,我喜歡廟會上熱熱鬧鬧的氣氛。這不,那天去大姑家拜年,小姑又給了我幾張大觀園廟會的門票。爸爸說第二天就可以帶我去逛廟會,我聽了可高興了。 

  早就知道大觀園是曹雪芹在文學名著《紅樓夢》里描寫的賈寶玉和林黛玉住過的地方,也是電視劇《紅樓夢》的拍攝地點,可是我已經不記清那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了,因為以前逛廟會的時候我只顧看那些好玩兒的東西了。這回在大觀園裡,我和爸爸把怡紅院、瀟湘館、稻香村、大觀樓等等這些《紅樓夢》人物居住、生活的地方都仔仔細細看了個遍,特別是每到一個地方我都認真去看看這是誰住的地方。漫步在雕樑畫棟的屋舍和迴廊裡面,穿行在秀麗的假山和翠竹之間,我彷彿真的走進了《紅樓夢》的故事裡,和那些紅樓夢中人一起竊竊私語。 

  走進來來往往逛廟會的人群,看着那些紅紅綠綠的福牛吉祥物,看着那些香氣四溢的各地小吃,我的思緒才又回到了現實生活中來。 

  廟會不僅保留了老北京特有的風俗習慣,也繼承了老北京悠久的文化傳統,讓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們,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夠欣賞到許多年前老北京的風貌,都能夠領略到中華民族的祖先留給我們的豐富的物質文化遺產。希望以後的春節廟會能夠越辦越精彩! 

  梁佳琦 

  2009年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春節逛廟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逛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