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去逛廟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去逛廟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去逛廟會

  “太好啦,太好啦!”,聽說這幾天地壇廟會不但有祭地表演,還有許多精彩的節目,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去逛廟會。

  急急忙忙,我們來到了廟會的大門前。抬頭一看:呵!好氣派呀。高大雄偉的門樓上,繪畫了一排排精緻的人物山水,花草蟲魚。一排排大紅燈籠分掛兩邊,紅彤彤的燈籠渲染着節日的喜慶氣氛。

  進入了地壇廟會,處處人山人海,叫賣聲不絕於耳,熱鬧非凡。可我們沒工夫看這兒看那兒,一行人直奔祭地現場。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問:祭地是什麼?為什麼要祭地?原來呀,古代的君王們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所以在京都的市郊建立祭壇,每年都在夏至這一天去祭祀。

  上午十點整,“乾隆皇帝”在“文武百官”的簇擁下,緩緩進入祭壇。一開始,“乾隆皇帝”先來到地祈神的牌位前,敬了三炷香,行了三拜九叩大禮。然後他又來到清太祖的牌位前,敬了香,行禮完畢,又再次來到地祈神的牌位前,再次給地祈神敬了酒,獻玉帛,還讀了祭文……

  “乾隆皇帝”在祭祀過程中顯得神氣活現,這全是因為他的祖先為他打下了萬里江山,才使他有着:“零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顯赫地位,才使他成為一國之君,才使他有着數不盡的榮耀和驕傲。

  “乾隆皇帝”的祖先給自己的後代留下的是無限的榮耀和驕傲,而有人的祖先留給後代的確實一件令人痛心疾首,讓人抬不起頭的恨事兒。

  這是一件什麼事兒呢?這個家族的後代又該怎麼辦呢?木偶戲“新龜兔賽跑”將向大家講述。

  最先出場的是兔先生——一隻兔子。它在台上蹦來蹦去,身手敏捷,生機勃勃。這時兔先生又想起了它的祖先在和烏龜的祖先的一次比賽中,由於過於大意、驕傲、自滿,竟然輸給了烏龜。兔先生不服氣,決定和烏龜再次一決勝負,一雪前恥。於是,兔先生來到烏龜家門前,敲響了門。

  隨後,烏龜出得門來。烏龜的語氣和動作都是慢吞吞的,和兔先生大不相同。兔先生一見烏龜,就不由分說地與烏龜約下明天再次比賽的事情。

  可誰都沒有想到,那隻烏龜又請來了另一隻烏龜,它倆分別站在起點和終點。結果,無論兔先生跑得多麼快,前面都有一隻烏龜在等着它。這樣,烏龜就永立不敗之地了。

  這個木偶戲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無論面對什麼困難,都要用智慧的力量來解決。

  我們還看了很多表演,體驗了很多遊戲。我們玩得很盡興,可以說是: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我喜歡北京的廟會,不但喜歡它熱鬧的節日氣氛,更喜歡它古老而深厚的文化底蘊。

煙台市芝罘區南通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范思涵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去逛廟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去逛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