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拍西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西瓜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拍西瓜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二年五班 宋思正 

  今天我和媽媽到超市買西瓜。 

  超市裡有大小兩種西瓜,個個都水靈靈的,讓人一見就口水橫流。大個的西瓜經濟實惠,但它太大了,買一個我和媽媽吃不了。見我們猶豫不決,賣西瓜的伯伯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事,就說:“一個吃不了,我可賣一半給你們。”我們連聲說好。 

  伯伯幫我們選了一個大西瓜,並說保甜,然後用刀切成兩半,我們只買其中的一半。我在一邊站着沒事幹,就用手在一大堆大西瓜上拍來拍去,媽媽說:“別亂拍,拍碎了就得出錢買下來。”聽了媽媽的話,我又跑到可愛的小西瓜旁,一個個小西瓜就像一顆顆綠色的小地雷,我很喜歡,就過去拍了一下,只聽“咔嚓”一聲,小西瓜被我拍的四分五裂。完了,這下可闖禍了,這才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媽媽正和伯伯說著價錢,我慚愧地來到媽媽面前,小聲地把這件事剛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沒有批評我,而是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好孩子,你很誠實。既然闖了禍,就得負起這個責任,咱們把這個小西瓜買下吧。不過,以後你可得吸取教訓啊。”賣西瓜瓜的伯伯聽了我和我媽媽的話,微笑着說:“沒關係,這個瓜就送給你們吧。”我和媽媽很感激這位善解人意的西瓜伯伯。 

  我和媽媽拎着一大一小一個半西瓜,回家咪西去了。 

  指導教師

  吳連英

  

  教師點評:這篇記事的作文集中展現了小作者和媽媽買西瓜的經過,把買西瓜的過程詳細描寫,不惜筆墨地歌頌了那位賣西瓜的伯伯:吃不了一個他可以賣半個,把拍碎的小西瓜送給小作者,他是多麼善解人意啊! 

  郭訓民點評 

您正在瀏覽: 拍西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