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春遊黑松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黑松林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月7日,我到九山黑松林風景區遊玩。

   出臨朐城大約五十公里到九山鎮,過了九山鎮就漸漸入山,再向南行大約五公里路就到了黑松林風景區,入口有一個售票處,買了票就可以進去玩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淌水崖大堤和淌水崖水庫,這個水庫是臨朐最有名的石拱壩水庫。水庫的設計和建造得到許多國內專家的好評,水庫主體工程結構巧妙,氣勢雄偉,水庫里的水湛藍湛藍的。這裡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澄金窩”, 相傳很久以前,淌水崖瀑布之下,有一個經過多年沖刷形成的深深小石窩,每年汛期過後,就有一位南方客人到此遊玩,每次都住在附近村子里一個要好的房東家裡,其實這位神秘的客人是來挖取石窩的金砂,因為經過一個汛期的沖刷、沉澄,最後留在小窩內的是含量極高的金砂。多年以後,這個南方人挖完最後一次金砂,臨走時對房東說:“我緣已盡,今後不能再來。”並將金窩的秘密告訴房東,報答多年的情誼。這家人的日子越過越好,可惜好景不長,這家人嫌富的太慢,就將澄金窩鑿大,希望能盛更多的金砂。結果金窩開鑿大了,金砂卻一點也沒有了。這個傳說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貪得無厭的人將會一無所有。

   沿着山路,繼續前行,山上的松樹鬱鬱蔥蔥,松濤陣陣。山中還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澈見底,山谷中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大小不一,形態各異,像猛虎、像雄獅、像豹子,我還發現了一塊像一隻水牛正在低着頭喝水的石頭呢!石塊大得可以容得下三四個人躺下,小得連一隻小螃蟹都放不下。

   山路盤曲而上,一路迎着溪流。隨着山勢,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聲也時時變換調子。我身手敏捷地穿過沙灘,跳過石塊,不一會兒,到了弔橋。

   我一個魚躍跳上弔橋,兩手抓着護欄,搖搖晃晃的跑到了橋的對面,弔橋嘩嘩地響個不停,又驚險又刺激。

   順着石階而上,很快來到乘風亭上,亭上涼風習習,舒服極了。放眼望去,淌水崖水庫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我又來到磊落崖,在這裡抓了不少螃蟹,小的比指甲蓋還小,大的有手掌那麼大,一共有二十多隻,收穫可真不小。

   沿着山路繼續往上走,來到“黃泥崗”,電視連續劇《水滸》就曾在這裡拍攝過,他們在巨石上刻下了三個蒼勁有力的三個大字“黃—泥—崗”, “黃泥崗”景點由此得名,成為黑松林風景區一個著名的景點之一。

   每一個景點都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

   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黑松林。

您正在瀏覽: 春遊黑松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黑松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