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左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左手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左手 

   6年級  瞿潤家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樣的人,令人敬佩,他的毅力、精神令人感動!

我有一雙手,一隻左手, 一隻右手,我不曾想過當我失去右手的生活,我也不敢想像……

一朵朵潔白的棉花浸在血絲上,輕輕彈入大白杯中,哦!第九朵了…事實充分證明,那不是夢,我真正,失去了右手……

“我的手呢?!”“我的手呢!!”我瘋狂地推搡着每一個護士。任人們的眼光溶在我傷痕滿滿的臉上,任淚水瘋狂地流淌在傷口,火辣辣地疼。“我的右手呢?!”

右手呢!!!手呢!!

紫紅色的血液緩緩輸入我青紫色的血管,看着那殘了的手,我用牙猛得拔掉針管,血一直往下流,甚至畫出了一條長長的線.我無法顧及手劇烈的疼痛,只是在記憶里出現一個神秘點——天堂.

護士再也看不下去,端了盒飯在我身旁,全身的血液無緣無由的涌了上來伴着泉水般的淚“我不吃!我寧願餓死也不當廢人!”聲音刺破了我的耳膜.

忽然,一雙蒼老的顫抖地似乎端不住飯碗的手出現在我眼前,那手上已枯槁不已,暴出了一條條青筋,長期的勞作使它長出了厚厚的老繭.熟悉的,漿洗的硬朗的穿了半輩子的藍布衫.深深的眼袋、滿眼的紅血絲.

她端着盒飯,已淚眼婆裟.“媽……”

清晨,撫摸着媽媽一夜白的頭髮,穿着媽媽拆了一個袖子的新毛衣,我接到上級的命令——複員.

一時,呆若木雞.

不!我要振作!我要帶兵!為了救我而犧牲的兩個戰友,我要永遠留在部隊!

在去請求留隊的路上,心中複雜不已,五味尤生.

當我用被槍體刻下一條條鮮紅血漿的左手裝完子彈時,所長終於同意.我放棄複員回老家繼續官職,從團長降到指導員,降了7級.

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我就不會回頭了……

為了用左手寫字,不知練壞了多少鋼筆,自己也無法計算;為了用左手抵過普通人雙手能做的事,每天嘴唇總是血跡斑斑;為了用左手完成拉練,不知多少次跌入泥潭,在暴雨沖淋下奔逐,在高高的訓練管上摔下.最終已不知是汗是雨,是泥是血.

我明白,堅持一個信念是最難的.

每每總夢見那場使我失去右手的戰鬥,從夢裡驀得驚醒.便獨自跑到空曠無人的訓練場上,一隻手從訓練管上撐起,一隻手寫下給春曉的信.

我知道,我所在的八連是衝鋒隊,我一定要做一個合格的指導員,用左手撐起一片明媚的藍天!

我也不知道是一種什麼力量使我吃下了泔水裡的饅頭,當戰士們的榜樣.可能是因為我最珍貴,最無法磨滅的勳章是兩個人,從那時,我就明白我決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士兵!

我表揚了小阮,他已經儘力了.他用他那為了戰士吃好飯擁有無數割豬草割起的疤的雙手完成操練.儘管成績不理想,讓戰士們看不起他.我知道他是最需表揚的,儘管別人多麼不可思議,但我不能放棄他,我要給於他信心、希望.

我儘力保住入伍前打了架被公安局調查的的班長馮凱,儘管他曾經十分不服我.馮凱逃隊了.經過思想鬥爭的馮凱在回部隊的路上,因工交車失火,他奮不顧身地救了車上的乘客,在救出最後一個嬰兒時,車體爆炸,馮凱險些犧牲.

我也學會一隻手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左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左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