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就這樣將你的名字偷偷地寫在手心裡,然後攥成一個拳頭,用一個緊鎖的小屋珍藏……

  ——引子

  一

  庭院里的梔子花在蟬鳴中矜持地搖曳,縷縷清香如月色般朦朧。伴着蟬鳴和幽香,有一個藍藍的在心間輕輕升騰。

  這是一個平安的夜,流星劃過天際的剎那,芬帶着不舍與心酸仰望着天空,雙手合十,她默默祈禱。

  “我們還會相見嗎?”芬問。

  望着芬那張悲傷的臉,我也漸漸地被感染得心酸起來。不知是安慰芬還是自我安慰,我輕輕地說:“會的。”

  流星消失,憂傷緊接着上場,整個世界整個夜晚都瀰漫著沉沉的離愁。我們攜起手,默默地度過着漫長而短暫的夜。

  “是緣分註定要離開/是緣分註定要重逢/在緣分的天空下/也許你的出現/註定我要離開……”

  二

  銀藍色的天空遼遠而寧靜,有絲絲縷縷淡淡的雲悠閑漂浮,飛鳥不時地掠過,不斷地打破天空的寧靜。陽光與綠蔭攜手相伴,營構出一幅隱逸逍遙的風景,極像王柳先生筆下的桃源。

  我和嬌躺在綠茵茵的草坪中,盡情地享受着陽光。陽光下,她那雙眸子更加清澈q深邃,睿智中透出了一絲焦慮。

  我將手中的幸運星交給她,握住她的手說:“它會給你帶來好運,複賽見。”

  她用那雙顫抖的手接過,笑着說:“我將以最出色的表現完成口試部分。你準備慶功宴吧!”

  雖然我知道,她很緊張,這是安慰自己,也是安慰我,但我還是迎住她的笑臉回答:“我會擺着慶功宴等你的。”

  就這樣,嬌帶着我的祝福與期望,走向了考場,一路過關斬將……

  “你會迷惘/也會清醒/當夜幕低落的時候/你會感受到一雙溫暖的眼睛……”

  三

  漫天的星光將夜空裝飾得一片璀璨,黑色柔軟卻恢弘,如絲綢般靜靜滑落,佔據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朦朧月色偷偷溜進了房間,與搖曳的燭光粘在一起,一切都詩意而美好,正如我此刻歡快跳躍的心。

  小小的房間里,插滿了小蠟燭。燭光下,雪拿出一個裝有千紙鶴的透明小瓶,微笑着對我說:

  “生日快樂!”

  我知道,這些紙鶴是她用一顆最純的心,於每個最深最純的夜默默織成。

  看着這些飽含着她的祝福和情誼的紙鶴,五彩繽紛,在燭光下展翅欲飛。感覺有暖流在心間悄悄流過。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者,說什麼都顯多餘……

  “折一千隻紙鶴/結一千個心情/夢醒后情緣不再飄落/我的心永不後悔/折摺疊疊都是為了你/我的淚流不盡/纏綿在夜裡夢裡的負累/千紙鶴/千顆心/在風裡飛……”

  四

  西沉的紅日,彷彿喝醉了酒,把縷縷落寞的桔紅塗滿天空。

  古老而滄桑的小道上,充滿了迷離的格調,寧靜而悠遠。大地萬物似乎都在遠古的美麗中沉醉,沒了聲響。

  我獨自漫步在校園的林陰小徑。梔子花又開了,我的心開始痛。彷彿又看見梔子樹下,我與芬並肩而坐,在一起傾訴着快樂和憂傷……

  “想什麼想得那麼痴?”雪和嬌不知什麼時候跑到了我的身邊,一左一右挽住了我的胳臂。

  “又在想老朋友?”

  “嗯”

  “丫頭!看看,你的左手旁邊是我的右手。”雪說。

  “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嬌調皮的應。

  我們放聲大笑。

  “還記得那夏天/微風吹過的一瞬間/似乎吹翻一切/剩寂寞與沉澱/如今風依舊在吹/秋天的魚更碎/心中的熱卻不退/彷彿繼續閉着雙眼/熟悉的臉又浮現在眼前……

  後記:常常會想起那些遠離的朋友,繼而便要被惆悵包圍。

  身邊的朋友便成了我左手右手旁的溫暖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左手旁邊是你的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