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小製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製作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 的 小 制 作 

  扶綏縣實驗學校 劉可可

  昨天,我想起了毛主席說過的一句話:“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於是我想:如果用廢品做一樣有用的手工作品不是很好嗎?我打開了無所不知的電腦,看了好幾張小學生手工作品的圖片,只見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作品清晰地展現在眼前。看到最後一張的時候,我決心要做這個作品——天平。 

  我先找了一個象棋盒做天平的底座,再用小刀在象棋盒上刻一個圓圓的洞,但盒子太硬了,怎麼也刻不出來,我就坐在地上一動都不動。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就走了過來,溫和地說:“別灰心,我來幫你吧!”媽媽幫我刻洞的時候,我也不能在旁邊觀看,我就找來了線、針還有果凍盒來做秤盤。當我用針在果凍盒上穿洞的時候,發現針太細了,穿不過果凍盒,就想不做了,但又想起媽媽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的話,我就找來了鐵釘在果凍上成功戳穿了六個小洞,把六條線量好后綁在果凍盒的六個洞上打了個結。媽媽在象棋盒上刻完一個圓圓的洞后,我找來了一個玩具螺母當柱子,再找來一根木棒當秤桿。最後,把打了結的線掛在秤桿上。我放了幾塊軍棋在秤盤上,天平的秤桿就斜了下來,一個天平就在我手中誕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成功了!”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製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