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 叮鈴鈴”,隨着一陣悅耳的鈴聲,同學們的說話聲還沒有平息,科學老師便拿着一些行頭走進了教室。 

  只間老師手拿了一個紙杯,一隻小蠟燭,一包蘇打粉和一瓶食用醋。老師這是要干什麽呢?同學們都瞪大了雙眼,好奇地看着老師,教室里頓時變得鴉雀無聲。老師首先提問了:“同學們,你們知道讓蠟燭熄滅有哪些方法嗎?”教室里立刻炸開了鍋,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說著答案。“ 用杯子蓋住蠟燭。”“還可以吹熄。”……老師等大家平靜下來,才說:“今天,我不用你們大家所說的那些方法,也可以使蠟燭熄滅。”“不可能!”同學們異口同聲。 老師什麽也沒說,神秘的笑了笑,她先把點燃的蠟燭放進紙杯中,在眾目睽睽之下,用蘇打粉撒在蠟燭根部一周。慢慢的,老師又把醋倒在蘇打粉上,“ 刷” 的一聲,蘇打粉與醋迅速溶解,形成了淺咖啡色的泡沫,從蠟燭根部往上涌。涌到與蠟燭一樣高時,泡沫不動了。但火苗微弱起來,忽閃忽閃,經過幾秒的“掙扎”,蠟燭終於熄滅了。泡沫也在此同時消失了,只剩下醋與蘇打粉微量的一點混合體留在杯底。 

  咦?這是怎麽回事呢?同學們百思不得其解,紛紛騷首撓耳,皺起了眉。真是“解鈴還需系鈴人”,還是老師揭開了這其中的奧秘:蘇打粉與醋溶解會產生一種化學反應,它們融合時會產生二氧化碳,而任何物體燃燒都需要氧氣,所以杯子中充滿二氧化碳時,火苗自然而然就熄滅了。 老師繼續說:“現在人們利用蘇打粉與醋混合的泡沫發明了滅火器。滅火器是人類在火災中的大功臣,為人類默默的服務着。同學們,處處留心皆學問。只要處處留心,就能在生活中發現許多大學問,甚至有些東西能利用起來,為人類服務呢!’’同學們聽了都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