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讓我們回家,親手做一次怎樣讓雞蛋浮出水面的試驗?老師用洪亮的聲音剛說完。同學們頓時歡呼雀躍,爭先恐後的回答:有的說放鹽,有的說放糖……我暗暗高興,因為我知道讓雞蛋在水面上“游泳”的方法。

  回到家,我便急於尋找實驗材料和器皿,直奔廚房,拿出了一個體型偏小的雞蛋寶寶,一小袋潔白的鹽,然後拿了一個杯子,為了更清楚的看清實驗過程,我貢獻出了自己喝牛奶的玻璃杯與勺子。正式實驗開始了。我去盛上半杯清水,再把雞蛋輕輕地放進清水裡,雞蛋便慢慢地沉入杯底,一切蓄勢待發。我觀察雞蛋就像一個熟睡的寶寶,靜靜的躺在杯底。接着,我小心翼翼往杯子里放入一些鹽,用勺子不停地攪拌,不一會兒,鹽全融化了,這才停手,發現水變得渾濁不清,我深呼吸,期待奇迹的發生。可是雞蛋卻出乎我的意料,沒有浮出水面,還是穩穩噹噹地躺在杯底,什麼變化也沒有,我只好再往杯子里加些鹽。重新拿起勺子使勁地攪拌。那個雞蛋像被攪暈了一樣,終於慢慢悠悠地露出了小腦袋。接着雞蛋如同被我施了魔法一樣在杯中跳起了“水上芭蕾舞”。真有趣。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那種感覺勝過獲得諾貝爾獎的興奮。

  媽媽聞聲走過來,得知原因后問我:“倖幸,你知道這是什麼原理嗎?”我臉上洋溢着得意的微笑說:“這是因為蛋的重量比同體積的清水重,所以雞蛋在清水中會往下沉。但是和同體積的鹽水相比,蛋的重量則比較輕,所以雞蛋會浮在鹽水上面。”媽媽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我說:“在《百科知識》上看過”。媽媽滿意的點了點頭。

  通過這次有趣的實驗讓我懂得了,以後要看更多的書,因為書告訴我用智慧解決難題。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